木風禾子
木風禾子

初心忘るべからず ◆ Live your Life ◆ I❤⑤

Ⓢ木曜雑談丨天佑日本

日本對於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存在。

不只是從很小就喜歡日劇,還因為看日劇跑去學了手語,最後甚至還跑到日本當地待了一段時間學習語言,參加了不少活動,也認識了許多日本朋友。

即使回國後,和當時認識的朋友們也有維持聯繫。

新的一年一開始,就看到能登半島的地震訊息,因為跨年期間跑去見老朋友有點忙,回到家想說要來了解一下新聞訊息,又看到羽田機場日航機跟海保機意外。

更沒想到每天都有不同的消息,九州、新宿發生大火,還有一些隨機傷人事件。

到底是怎麼了?!瞬間不知該如何關心日本朋友們。


今天早上看到一個新聞,是消防隊員在一處倒塌的民宅找到一位失去生命的老婦人,一直在外面等候的老先生看到老婦人被抬出來後,跟消防人員確認了死者是他的老伴,然後當場掩面痛哭。當消防隊員要將老婦人移至其他地方安置時,老先生眼神略顯渙散,仍一路跟著老婦人移動,最後朝著消防隊員的方向鞠了一個深深的躬。等到人愈走愈遠時,老先生再也忍不住不停拭淚。

那一幕幕都好扎心!

不敢想像現在在能登半島上,有多少人重覆著老先生的錐心之痛。

真的希望逝者安息,而傷者早日康復。

更重要的是,目前失聯者可以早日被找到。

而羽田空港的飛機碰撞事件,真的讓我看傻了眼啊!

一開始看到火燒得那麼大,還沒回報機上人員是否順利逃生時,看著那個火愈燒愈旺,頭皮真的一直發麻。

當看到日本NHK首報全機順利逃生時,除了覺得在這樣的不幸中能有這麼棒的消息,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只是當新聞大肆報導著日航機全員順利逃生時,我腦中還在關注另一架海保機的消息,機上的人呢?還有海保機到底在哪?最後得到全機一重傷五罹難的新聞,真心覺得好難過。他們還是為了要執行去災區送救援物資的任務啊!


每次看到這種天災人禍的新聞,不管發生在什麼地方,都令人心痛!

2024真心祈求世界和平,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