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風禾子
木風禾子

初心忘るべからず ◆ Live your Life ◆ I❤⑤

Ⓢ木曜雑談丨안녕2023,안녕2024

これからも ヨロシクね。

今天是2023年的最後一個木曜日,因為明天請了假,所以今天也是我在本年度的最後一個上班日。

再過幾天就要邁入2024了,這一年日子倒也沒有什麼大風大浪,日常就是平靜如波的小美好啊!

一直以來都會習慣在年末或年初時,設定一些對自己即將來到的新年度新期許,雖然不一定都會達成,還是會設定,尤其近幾年常常會被新的人事物吸引,魂整個飄走,完全忘記那些期許,讓我感受到,不知不覺地從計畫型的J人變成活得超彈(ㄙㄨㄟˊ)性的P人的感覺,真的一年比一年還要強烈啊!

But, that's ok...

重點是這一年又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迎來最後幾日了…


細想2023年真的過得很軟爛,跟入口即化的豬腳差不多的感覺。
但期許表上〔快樂生活〕這一格真的是做好做滿啊!
每年殘酷的列行公事,就是要來看看到底怎麼渡過這一年的...

  • 五月天〕演唱會有幸High了幾場,真心覺得有好手氣的朋友真的比什麼都重要!
    好的朋友會帶你上天堂大概就是這種感覺(灑花)

  • 雖然沒搭上出國風,倒也解鎖了〔鎮西堡+司馬庫斯〕雙腿軟趴趴之旅。
    鎮西堡真的很美很硬,有機會的話,我應該不會再去第二次(笑)…
    相較之下,司馬庫斯真的顯得很PEACE,第二次我想我也是可以的!

  • 攀爬難度一顆★,但也算是完成人生中第一座百岳〔石門山〕。

  • 久違地山中露營很有趣,是真的很樸實地那種紮營拔營露營樂趣。

  • 克服因為溺水經驗而怕水N年的恐懼,體驗了〔水肺潛水〕,潛入海底看到寧靜卻生動的美麗世界,真的很奇妙。

  • 離開台南後就很少一起玩樂的〔柯南小隊〕不但一起看了柯南電影,還約了幼齒的妹啊們一起挑戰了我們都愛的〔密室逃脫〕。

  • 和喜歡的朋友一起北上看了〔柯南展〕,還和另一組喜歡的朋友們在柯南展巧遇,真是有默契啊!

  • 某年跑完大鵬灣的12K後就自行封腳不再路跑,這回因為〔柯南路跑〕又重出江湖,但這也不算是路跑,快走一下就到了,汗都還沒流呢!

  • 因為疫情停辦了2年的〔同學會〕終於重新開啟,還喚來了畢業後就沒參加過的同學哦!真的非常開心啊~~

  • 看了幾場很喜歡的〔舞台劇〕,有文青小隊一起看劇吃美食真的很愉快啊!

  • 跟著〔醫療志工團〕出了一些些任務,在每次的任務中學習成長,一整個很美好,明年度會有更多的任務行程,希望都能順順利利的。

  • 今年書看得真~~的不多,但〔台日韓劇〕真的追到嫑嫑的,堪稱歷年之最啊!

  • 還是有維持住〔每週至少一篇文〕的發文習慣,雖然蠻多是廢文的。

  • 韓文〕一樣每週線上玩樂一次,〔日文〕就真的佛系維持中,倒是在社區大學新學了〔越南語〕,但課程一結束,差不多要忘光了,下學期我需要從發音再來一次了。

  • 雖然不算厲害穩當當的車手,但開車技術的確增進不少。

  • 持續用不同的角度跟方法探索及覺察別人眼中好像有點奇怪的自己,〔自我覺察〕及與〔自我對話〕方法真的很多,我覺得這真的很有趣!

哇嗚~~~
其實認真一一列出來後,發現其實也是做了不少事,不只去了一些地方,還見了一些喜歡的朋友,好像也蠻充實的!

未來新的一年我真心想要…
把先前興致高昂時購買的不同種類線上課程,還有前幾天又忍不住新購入的線上課程…
好好地,慢慢地一個一個用心學習一波。
也許會看見什麼新世界也不一定!!
不過前提是,如果中途不被其他新事物吸走目光的話(笑)


一直以來都常常都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尤其回到家鄉開始過得如養老般的恬淡生活後,和朋友們見面的機會真的不太多…

但每次見面都如常地嘻嘻哈哈、開開心心,又充滿療癒的感覺,真的是生命中的最棒的能量來源之一啊!

其實腦中有很多想法、也有很多想做的事,但因為生性懶散又容易累,導致執行力異常低迷(笑)

也有很多想寫成文字的分享,但不知是不是生活太軟爛、過得太像廢柴,坐在電腦前卻總是下不了筆…

期待新的一年能有更多時間沈澱自己的腦子,除了INPUT,也能OUTPUT,而不是光增加自己的體重跟肥肉那就謝天謝地了。


相較於學習地很認真的2022年,學習力度低迷但東摸西摸也做了一些事的2023年…
對於即將來到的2024年還是會寫一些不一定能完成的計畫出來(寫心酸的嗎)

那些計畫對我來就像即將面對的高牆一樣,是需要用魄力跟決心去挑戰的(自己說)

這幾天看歌唱比賽時,某位選手分享了一段話,已經被寫在我的小本本裡…我也要用這樣的心情去期許自己…

벽을 만나면 기뻐하라, 벽을 지나면 성정해 있을 테니.
(遇到高牆時要感到開心,因為越過障礙後,我就能獲得成長)

另外,也很喜歡去年跟自己說的話,所以今年要再說一次…

피할 수 없으면 즐거라. (避免不了那就享受吧)
Everything will be OK.


對於即將迎來的2024…
祝福我們都歲月靜好,愉悅日常

然後…跨年夜我有點忙,就先在這裡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これからも ヨロシク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