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風禾子
木風禾子

初心忘るべからず ◆ Live your Life ◆ I❤⑤

Ⓢ木曜雑談丨韓檢成績開箱(誤)

고통은 지나간다,아름다움은 남는다.

在七月初時,PO了篇要運用外部壓力來督促自己不拖延的文…

那時寫了自己報名了初級韓檢測驗的事。

以為才剛從準備的起跑線出發…

沒想到時間就這樣…咻~地,過了四個多月。

不只考完了試,今天下午還迎來了成績公告的MOMENT啊~~

在公告結果之前,想分享一下考試當天極其荒唐的事件…


重要時刻還是不要隨意耳朵輕啦!

話說那天早上在飯店喝了咖啡後,本來不打算吃早餐就要去考試…

一直都不太習慣在有重要考試前,吃太多東西或不熟悉的食物…

但同行也要考試的小伙伴一直說「早餐很重要一定要吃,不然腦袋會不清楚

我們捨棄方便的小七,去了對面看起來更營養的現做早餐店…

考量到要趕捷運的時間不太多,所以我隨意點了三明治可以立馬吃…

疏不知小伙伴點了一個需要現做的餐點,可怕的是前面排還排不少單…

在等待餐點的同時,其實不餓的我還是吃完了沒有很想吃的早餐(笑)

拿到小伙伴的餐點時,我們決定先到考場再找地方用餐…

抵達考場後,時間還有一些,但小伙伴說早餐不吃了,要等考完再吃!

哩系咧...是誰說「早餐很重要一定要吃,不然腦袋會不清楚」的啦XDDD


莫非定律就是這樣!

初級韓檢考試時間100分鐘,含「聽力」跟「閱讀」兩大項…

在規定的時間前進了考場,應考老師們先來一堆考試注意事項佈達…

第一次遇到考一個試要查四、五遍准考證跟身份證的狀況…

到底是有多怕看錯?!(笑)

終於…迎來一按下去就沒有暫停的聽力考試…

考著考著,不詳的感覺永遠都不會錯…

肚子開始慢慢絞痛…又絞痛…繼續絞痛…

100分鐘內,分不清是考場的冷氣太強,還是我在冒冷汗…

時不時覺得一陣陣的冷冽在全身亂竄…

覺得耳朵有點懵、眼睛也有點懵…

最後完全是用意志力在跟肚子絞痛抗戰…

還好我的括約肌還算強健,沒在考試期間失控(喂)

時間結束也只能坐在位置上,等著應考老師一個一個收卷…

總算等到出考場,立馬邀約小伙伴(對!我們很巧還在同一個考場)去解放…

呼~~從廁所走出來時,真的有一種活下來的感覺XD

事後跟小伙伴說,她整個人笑到不行…

小伴伙回家還跟她媽分享這件事,她媽說「她根本是在整我」XDDD

哈哈哈…有這種無厘頭的親辜,我也是…只能笑笑以對啊…

以為不緊張,但其實還是有點緊張

韓檢的分級跟日檢不太一樣!

日檢就是考什麼級,看分數是否達到,合不合格這樣!

但韓檢分TOPIK I(初級)和TOPIK II(中高級)兩大類…

就看分數達到哪一級的規定,就是哪一級這樣!

這次挑戰的是TOPIK I,成績判定不是1級就是2級!

一開始就設定要考2級,所以必須要拿到140分以上!

考試準備期間大約三個月,儘量努力讓自己每天都接觸到韓文…

臨近考試期間再加碼用歷屆考題衝刺一下~~

先說結論的話,我的意志力戰勝了來亂整場的肚子絞痛。(笑)

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閱讀是怎麼拿滿分的!

還是其實肚子痛才是助我一臂之力的神力XDDDD

ANYWAY...也算在2022結束前,好好地完成了今年要做的事之一!

老師說,TOPIK II可以不用考,很好!我也這麼打算…

未來就繼續好好開心地一樣用佛系學習日韓文吧~~~

고통은 지나간다,아름다움은 남는다.

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