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聊產業
懶人聊產業

🙌台灣在地經營,發掘商機的電子報 🌱佈局企業低碳、智慧轉型、ESG大趨勢 🌐減碳諮詢及合作 : xjlkowij@duck.com

守幣人報告EP.3 | 投資加密貨幣,它的本質有什麼意義?

買黃金代表保值和避險,買股票代表投資企業未來價值,各國的國幣能用來交易,那買加密貨幣買的是什麼,有人也曾思考過這問題嗎? 不訪來聽聽懶人的想法吧~
小編生活雜談: 近期想過頻繁更新,但發覺寫文太快,反而有失質量,大約調整到2~3天,太忙就週更。有點好奇各位生日如何慶祝,剛過完18號生日,收到許多朋友祝福跟小禮物,但沒小時候吃生日蛋糕的新奇感了,似乎心智越成熟,這種紀念日就越容易被工作跟繁忙給淹沒...XDDD,聊太久了,進入正題吧~

從本質為思考出發點

那加密貨幣無非是「貨幣」,聽起來特別幹話,但以目前生態來分析,加密貨幣除了作為交易,不同幣種性質,還有多元的衍生用途,好比說以太坊中的以太幣,除了能儲存價值、作為比太坊的燃料(Gas),區塊鏈平台還能開發Dapp,它同時兼具了多種性質。

你可以將它用來日常消費、作為避險資產,或是像買股票的「價值投資」,投資該幣種和區塊鏈技術的未來發展,甚至在需要時借貸時,作為抵押品。

市場波動極大?

作為近10幾年才大崛起的市場,被大眾普遍認為價格波動很大、風險高,也確實如此,加密貨幣仍然是全球各種市場中波動幅度最大的,天天雲霄飛車,同樣的漲跌幅若是在股市,估計得頻繁漲跌停、熔斷,因此吸引各路勇者入場,但真的高風險嗎?

是的,尤其是剛起步不久的項目,很容易飆漲,也相對容易暴跌,但換作是市值前幾大的龍頭,比特幣、以太幣、幣安幣等...,有相對成熟的社群共識及生態,即使遭受中短期的挫折,透過本身的**通縮設計**,長期是不斷增值,且比黃金更有發展性。

我該入場投資嗎?

建議不要,但也隨時可以 ! 這估計是老生常談了...

當你足夠了解想買的投資標的、擬定好策略,再入場也不遲,而且別跟風投入,因為當你「**不懂買的究竟是什麼**」,遭遇大波動或賠錢,你會不知所措,陷入極度恐慌與失落的情緒,這也是我為什麼不買NFT的原因,因為還不懂得如何像專家一樣去分析鑑賞藝術品。

題外話: 既然談到NFT,來聊聊我的看法

越來越多藝術家、創作者用這管道賺到一大筆錢,辛苦製作的好作品能讓更多人聽見、看見,甚至被廣大市場認可,這是天大的好事,但要我參與NFT交易市場,暫時無法奉陪,具體原因如下:

1. 市場充滿跟風、追隨潮流的氣息,誰是最後一隻老鼠。

2. 大量炒作資金流入,誰才是真正有價值的。

3. 非同質化代幣(NFT)流動性不高,只有少數知名度高的流動性好。

4. 發行成本極低,只要簡單的圖檔就能上架到交易平台(是好處,也是壞處)

我認為購買NFT藝術品是在買入無價的收藏品,要去欣賞作品的美及內涵意義,而不僅是用來哄抬價格、炒作的工具,如果未來我買NFT,也將遵從這個理念 !

總結

作為一個價值投資者,最重要的就是思考「事物的本質」,蒐集更多「公開資訊」,如鏈上數據、白皮書及社群名聲等,從中推斷一個項目的好壞,並不斷學習新的分析方法,把知識圈擴大,這有助於訓練整合分析的能力 !

💫回顧閱讀: 守幣人報告EP.2 | 政府打壓比特幣,我全力支持區塊鏈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很讚,記得給個5連拍,也歡迎理性討論~

🔎IG傳送門我的網站統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