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mometer
Thermometer

只有一只眼睛,甚好。

星期二 : 社畜的一天

我喜歡外出工作,我喜欢見到不同的人。

每週二,路最堵的日子。

我沒有開車,坐車去上班。

下雨天,風大,被淋了個半濕。

我在一家私立的小醫院工作。看到醫院的停車塲,轉著圈找位趴車的很多。慶幸自己沒有開車來。

上班,我有自己的房間,不需要和別人share。 多么感恩啊,快速烘乾衣服準備上班。

也許許多病人會遲到?

也許會取消appointment?

我喝著熱茶,看見單子上的第一個客人居然是94歲。

而且她提早來了,當我大聲叫她名字時,她立刻撑着扶手,呻吟了一下、从座位上使劲站起来,慢慢地推着代步工具… ⋯

她,白人,具备94岁该有的样子:驼背、 颤腿 ,头发和皮肤一样白。

我安静地等着她,注视着她,好像世上就只有一件事,那就是:一步一步地向前走。

“你走得很好。” 我由衷地鼓勵她,她是自己來的,沒有他人陪伴。

她露出了玫瑰花般的笑容並說到 “谢谢你!你 真宝贝”。

接下來,她沒有抱怨我要求她盡量往里轉她那僵硬的腿,顫巍巍地配合著,她身上有一种安详之美……

和这样的老人见面是一种慢的享受……


可是,不是所有的94岁都慢耶。

前年从激流岛来的一位94岁的女士,她一见我面,就打听哪一个年轻的专家更好?我当然说都不错的。

她又很快地说:“我已经跟现在的专家有20年了,想换一个专家,这样你会不会觉得我太挑剔?”

还没有第我回答,她又说:“我现在的专家很好,我就是想换换,你推荐哪一位?”

她说话速度非常快,看我还在思考,就说:“你看我这94岁的,是不是没必要换?”

我向她推荐了W,她满意地走了。

真觉得她才54岁!



94岁的脑子好的真不少。

记得疫情前有一个94岁的妈妈带着她儿子女儿来了。

老妈妈问我检查需要多长时间搞定。

我说30分钟吧。

94岁的妈妈立马支配儿子可以去取药,同时女儿去买菜。

果然30分钟后,儿子女儿回来接妈妈。女儿又问起我名字,妈妈耐心指着我的名牌说:“别人见面时已经自我介绍过了,是这样拼写的…”

儿子却急着打岔说:“妈妈我得先上个厕所,厕所在哪里?” 妈妈手往后指指说:“厕所在这个方向!”

最后妈妈说:“估计儿子上完厕所会迷路,我们去厕所外等等他吧!再见了。”

94岁的妈比70岁的孩子们更清醒吧?

怪不得,有人说老人是宝。



今天居然没有一位客户取消预约,下班时、我有些疲倦。

回家,坐上了公交车不久,一群初中学生唧唧歪歪拥上来。

他们那清澈透明的眼睛,发亮的密发,嫩滑的肌肤,哦,那是欣欣向荣的生命力…

一下把我疲倦扫走了!

想想今天一天的工作上看到的,都是昏花的,有皱纹的,暗淡无光的…

原来我的世界少了一些生命力的旺盛?

周二最堵的日子,老的少的都出来了!

我快乐地坐在学生群里,为自己偶然的发现悄悄地欢欣…

怪不得最热门的养老院就在中学对面!

我要不要找一个有关小孩的兼职工作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