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mometer
Thermometer

只有一只眼睛,甚好。

伤痕文学《我灵魂的泪水》

新冠疫情以后,郁闷,心情不爽,像疫情一样的蔓延····· 读 Himm 的《Tears of My Soul》《After the Heavy Rain》帮助明白创伤的伤痕会留下·····人不是受到伤害,就是伤害别人,或者就得要和这些人生活在一起·····

Sokreaksa Himm,是柬埔寨红色高棉大屠杀的幸存者,患有二十多年的严重创伤后遗症,教会特别邀请他来讲述他的经历。

当他情绪稳定地描述自己亲眼目睹的无数暴行和残忍的行为时,我的心有一些颤抖,有一些疑惑,为什么?受够世间苦痛后,还可以那样平和?

他经历了如此巨大的创伤后,虽然通过信仰和宽恕,重新找到了希望和勇气,但是过程是如此的漫长,而且在他以为,他已经战胜了创伤后的心理障碍时,又来了新的挑战,让他徘徊在基督面前········

是Sokreaksa Himm让我明白, 世上没有真理解你心中的伤痛的人。

是Sokreaksa Himm让我明白, 即使你有饶恕,伤痛任然会留在你心中。

信心,希望和勇气都来自那赐公义,永生,平安的主,是恩典。

《我灵魂的泪水》是Sokreaksa Himm的回忆录,一本拿起来就放不下的书,这段在柬埔寨红色高棉统治期间,黑暗的历史,让人反思人性本身的恶。

活着总是有带着伤痕,

会痛,

会流泪;

像只迷离的小羊,

带着盼望,

听牧羊人的声音,

我们活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