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Y
LXY

声音艺术家,音乐人,声学空间设计师。关注艺术、历史、社会学、人类学、科学等多重领域。

今天CGTN发了这个视频,想起在新疆和朋友聊起75的回忆。

75和一系列事件造成了巨大的裂痕,很多人看不到,也不去看。

政府用粗暴的方式对待维吾尔人,很多人看不到,也不关心。

这个世界大家只选择自己想看的事,永远粗暴地去站队,等着别人去解决问题。

我记得去年在乌鲁木齐一个朋友和我讲,他妈妈在医院上班,当天虽已经听到一些消息,但他妈妈还是坚持要去上班,但刚走到小区门口,看到地上水流一样的血,吓的直接跑回了家。到晚上忽然停电,黑暗中听到窗外零零星星的喊声和枪声。他的维族朋友也在这次事件中去世了,他朋友说在那种氛围下,他只有莫名地冲动。第二天,一些汉族人上街去伤害维族人,同样这些事也不会被报道。爱与黑暗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我有很多维吾尔朋友,我爱他们,我们永远不会互相伤害,希望这些媒体之间的口舌之争不要制造更大矛盾。这个视频只展示了结果,没有去追溯75的原因,我不知道它发出会制造多大的影响。可怕的是,这是事实,但同样没人在乎起因。

真的很难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