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春彦
行天春彦

=。=很喜欢三浦紫苑笔下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的故事,所以就借用一下行天的名字!

我和比特币的故事

(编辑过)
经历了比特币合约交易带给我的起伏,我更加坚信自己一直以来的选择——不在乎成功的速度, 甚至不在乎是否成功,只保持以符合规律的创造爱自己所处的生活和世界。

我最早听说比特币是08年的时候,

在一个为了注册新的魔兽世界账号备用的搜狐邮箱里看到了那封并不能改变我命运的邮件。

我能记住这封邮件,还是因为一个讲内裤套头游泳的日漫新番,让我在一种复杂情绪中打开了看不懂内容的邮件。

或许这就是我的缘分,再次体会这种情绪还是和比特币有关。

就在今年春节的初一到初二,我把几乎全部精力放到了合约交易之上,在短短两天之内体会了一次本金翻五倍,然后瞬间消失的过程。

与朋友分享时留下的截图,尤其是第一天晚上“掌握”了方法后,很快就挣到了15美金

最初的我毫无经验,完全是从币安新手教程里学到的操作方法和规则,顶多有在一个叫做hotbix的平台上模拟过几次。

所以我最开始只准备了20美金作为本金,设置了10倍的杠杆,每次收益达到10%以上就平仓,但这样很慢,所以我开始加杠杆,从10倍一路加到了125倍,对于收益的期待也越来越高。

我的交易并不高效,在每一次下单前都会去看日线,4小时线,小时线,15分钟,3分钟和分时线,看到一个我认为趋势稳定的机会才出手。

高杠杆撬动的资金更多,收益自然也就更多,可能我当时唯一的理智就是不再投入新的本金吧。

我在初二整个白天没有平仓一次BTC,在多次无限接近BTC盈利100%的过程中我的“理智”从一开始的见好就收逐渐贪婪。下午六点左右我的收益达到了最大,我的账户价值超过了我当日的目标100美金。

只不过很快情况便急转之下,在后边的三个半小时里BTC迅速下跌。

我曾清晰地感知到BTC会下跌,所谓的理智让我相信不会跌到4W9以下,甚至还预设了抄底单。

但随着账户清零我意识到我的理智是变动的。在被敌人的枪口所指时的理智和枪口指向敌人时的理智是不同的,而我的幸福生活不应该建立在变动的理智之上。

所以我并没有太多遗憾,反而非常庆幸,自己能够回到踏实的生活中。

合约非常刺激,那些逐渐翻倍的利润让还需要解决自己温饱问题的我产生了一种这也是劳动所得的认识,而全然忘记自己正是因为希望能够不忘记传统诚实劳动的价值才一直审慎地对待金融活动。

但反观自己的过程,我也能理解金融交易中存在着大量的诚实劳动,只是劳动的收益和损耗都来的太快。

进而想到那些无法面对投资失败的人们,真正做到爱自己并不容易,只希望在绝望的时候感情能够大过理智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