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hkn
lkhkn

希望在生活之外寻找另一种可能。

《星際穿越》的愛與生死

對於我一個常年看文藝片的影迷而言,去電影院看一部科幻電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不過聽聞這是一部披着“科幻”外殼,實着是”文藝"的電影,那就使我打起了興趣,而且這是一部三小時的優秀電影,距離上壹次看3小時的電影是3個月前了,是壹部來自德國的電影《無主之作》(Werk ohne Autor,2018)。印象中壹部優秀的“長篇”電影,絕對不會讓影迷失望,就像臺灣導演楊德昌的《一一》裏說的“電影發明以後,人類的生命比以前至少延長了3倍”。


愛是一種力量,能讓我們超越時空的維度來感知它的存在。

在這個宣揚個人主義的時代裏,“愛”是一種可有可無的存在,我們無需愛其他就能過得很好了,自然的愛其他人也是沒有太大必要的。很自然的,這是很讓人感動的一句話,我們人類對於宇宙而言,是多麽渺小的存在,我們探索到的自然的奧秘,對於這個星球來説,幾乎是不足挂齒的。我們想著征服自然啊,統治這個那個國家啊,探索外星系啊,放在整個宇宙的視角來看,都是自討苦吃的,我們放著那些眼前可以聽到的,看到的,感受到視而不見,卻想著多麽宏大的目標,人類的獨有的特質,正是我們無法失去的,即使我們終究有一天生命逝去了,可這份愛會在你愛的人中傳遞下去。最無法替代的愛就是“親情”的愛了,像電影說的現在我們就是孩子以後的回憶了,有了孩子,你就是孩子未來的幽靈”。

我不害怕死亡,我害怕時間

多麽讓我有共鳴的一句話,死亡是絕對存在的,時間是相對存在。從出生那一刻開始,我們都是在向死亡邁進,時間伴隨著流逝,可是每個人的時間卻不是平行的,年輕人的一年是漫長的,對老年人來説,那可能是人生的最後一年,快得像一生就在這一年結束了。每當黑夜降臨時,我偶爾會想起我終有一天會消失在我生活的大地上,伴隨著我的思考也消失了,《局外人》裏的一句“我聽見自己的心跳在跳動,我不能想象伴隨我這麽多年的心跳聲,有朝一日會停止”,讓人不得不深陷情緒裏。反正每個人最終都會達到死亡這個目的地,何不找尋自己熱愛的,管什麽他人的看法,最後我們都只會剩下自己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