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自由机器人 第7章


在孤儿院才住了两天不到,凯文就已经忍不下去了。他发现,孤儿院的围墙变得更高了,而且上面还插满了尖锐的钢条。院长还和从前一样冷漠,奇怪的是以往的伙伴,居然也变得和院长一样,整天板着个脸,见到凯文爱理不理,打招呼也只不过翻个白眼。

后来,跟凯文同房的三个人,居然一起拎着个包裹,“砰”一声关上了门,搬到了隔壁去。这弄得凯文一脸尴尬,“不过这样也好,我就有足够的时间研究那个,那个叫什么?对,量子脉冲发射仪”,凯文自我安慰道。

可是凯文无论怎么摇,怎么晃,所谓的量子脉冲发射仪就是没有反应。

最后,凯文实在没耐心了,把黑盒子(量子脉冲发射仪)往地上一摔,就在碰到地面的那一瞬间,黑盒子爆发出了一道蓝光。

蓝光过后,凯文觉得自己站在一片黑色大海里,黑色的海无边无际,里面点缀了许多五颜六色的光点。等视力恢复以后,凯文发现他的脚边有一个漩涡,他不由自主地迈步站了上去。突然,凯文被漩涡吸了进去,然后又被吐了出来,再环顾四周,他已经在基地里了,变红的黑方块也静静地躺在脚边,上面显示着:23:59。

很明显,这里已经不是上次传送过来的地方了。虽然装修一样,但是要小很多(对于凯文来说还是巨大无比),还多了一些家具。凯文正纳闷这里是谁家,却看见福特走了过来。“福特!”凯文想也没想,又是一声大呼。

“凯文,”福特既抱歉又惊喜地说,“我也真是糊涂,居然忘记跟你说黑盒子的使用方法,我正要去跟你说来着,看来你已经知道了,把它往地上摔就行了……不过黑盒子用过一次,24个小时内就不能再开启了。”

由于信息量太大,凯文只听了个大概。“那么,该怎么回去呢?”凯文低头指着他脚边的黑盒子,说道。

“再换一个就行了呗!我又不是只有一个。”福特变魔术似地又拿出了一个黑盒子,和一个袋子一起放到凯文手上。袋子里面哔哩啪啦直响,应该是零件。

凯文正要道谢,福特又说:“这个黑盒子可不一般,我们在你房间的门口装了监视器,只要启动特殊程序,一有人靠近你的房间,你马上就会从基地被传送回去。启动方法是这样的。”说罢,抓住黑盒子的两端,像拧毛巾一样,转一圈,整个盒子变成了绿色。

突然,变成绿色的盒子爆发出了一阵蓝光,凯文被传送回了他的房间。刚回过神来,门就被踢开了,原来是那三个刚刚搬走的“室友”。

其中一个指着凯文说道:“你刚刚干嘛不开门,不会是要拿着我的包吧!还有,你的袋子里装的什么?”

听了这话,凯文强忍怒火说道:“你的包不在我这里,而且谁稀罕你的包,我这袋子里装的都是零件,不信你看。”说完打开袋子给他们三个看。这么一看,凯文不禁有些吃惊,袋子中的每一个零件都是零件中极品的极品。

还好他们三个不识货,随便看了一眼就走了,也没注意到,地上还躺着“红盒子”。

日子一天天过去,凯文每天都要去一次基地,渐渐地,他房间里的零件多了起来。

这天上午,凯文正待在基地里,手里拿着变绿的黑盒子,和福特聊天,话刚说到一半,又被传送回了他的房间。

视力都还没恢复,就听到了一阵粗暴的敲门声。凯文眯着眼睛,往门外看,心里咯噔一下,原来门外站着的正是黑衣人。凯文急忙把黑盒子和从基地里带回来的零件踢到床底下,和其他零件放在一起。做完这一切,他起身慢吞吞打开门。

见到凯文,黑衣人挤出了一丝比哭还难看的笑,说道:“你好啊,凯文,我们又见面了。请问你能带我去一下垃圾场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