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书包里的秘密



早上,我急匆匆地冲出了家门,一路狂奔跑向学校。

突然,我瞥见下一个落脚点上有一团绿绿的东西,不会是屎吧?我连忙刹住了脚,差点就摔了个狗啃泥。仔细一看,原来是夹竹桃天蛾的幼虫,吓死宝宝了。

我转身就要走,等等,我想:如果别人没注意的话,那幼虫不就被踩烂了吗?我得救它!说着就把它给轻轻地放进了我的笔盒里。

上数学课的时候,正做着练习,我神奇的同桌竟然向我借铅笔,我并没有反应过来,说:“笔盒在包里,你自己拿。”

正在他准备掏我书包时,我突然想起,那只幼虫!如果同学发现的话,不但会引起班级恐慌,而且我也很可能会被老师骂一通。说时迟那时快,我一把抢过书包,说:“我也就只有一支铅笔,你找别人去借。”可我同桌不肯,不依不挠伸手扯我的书包:“上次我也借给你了呀。”

“好好好,笔我拿给你。”

我从笔袋里悄悄抽了一支笔给他,幸好没把幼虫暴露出来。终于,熬到了课间,我把这只幸运的幼虫从笔袋里转移了出来。

到了中午,幼虫也该吃饭了。我把它放在兜里,准备吃完饭后去摘树叶给它吃。吃完饭,我一摸口袋,没了。这下坏了,我想,阿姨待会要拖地,那我的幼虫不就死定了。我跑上楼一看,地已经拖完了。

我保护了一个上午的幼虫,居然就这样挂了!这时,我觉得右边的袖口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动,卷起来一看,我的幼虫掉了出来。真是神奇,它是怎么在我吃饭的时候偷偷爬进我袖口里的呢?

饭后,我幸运地捡到一个矿泉水瓶,洗干净后,我把幼虫和几片树叶一起塞到里面。

“静校时间到了,请同学们回到自己的教室。”我带着矿泉水瓶回到了教室,正暗喜没人注意,偏偏就在这时,班里告状大王的声音在我背后响起:“你这个瓶子里装的是什么?怎么这么多树叶。”

“要是让她知道,那么,这幼虫就完蛋了。”我想,于是我瞪了她一眼,说:“我装树叶又怎么啦?你想吃啊!”她说了句:“骂人!告老师去。”便悻悻走开了。我担心装在瓶子里的幼虫会被老师发现,便把它悄悄地转移到了我的裤兜里。

可是后来,我居然忘了它在我的兜里,还在教室里四处寻找它。结果一不小心摔倒了,在地上打了个滚。

回家了,我把兜里的东西倒了出来:一个校牌和一只被挤出了汁的肥胖大幼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