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想白
寧想白

不具他性的存在 /《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 Email: mr.ning.xiangbai@gmail.com ∎ Facebook: @xiangbaining ∎ Instagram: @xiangbai_ning

創業誌:沒有乾貨,只有假掰的我

(编辑过)
好想偷懶!


對,我就是假掰

這篇文章從答應Chin,不多不少也欠了差不多半年,才來!還是假藉活動議題來!雖是寫成了一篇,但心裡還不斷地想繼續拖下去……

源於湊巧的創業起點

是的,我們創業了(和陌生人合開一間出版公司 )!

合夥開出版社其實也是湊巧想到的。就在Chin與我在聽完文化部創意產業青創貸款的會議不久,就以不知何來的謎之自信,認為我們可以試試!便開始著手這項計畫。一開始也在登記行號或公司間猶豫,但我似乎以如果有法人資格,財務方面或有借貸的需求與私人的財務信用較不相關。印象中也沒再多說甚麼,Chin跟我就達成共識了。或許我們都想著同一件事?不太熟識,成立法人或許比較安全?我只想著金錢交流總得拉開點安全距離。只不過這些源於自私的安全距離,不是白來的。公司的稅務、規費、必要支出等等,也著實有些壓力。不經想著壓力,感慨著「代價」。

想回憶記事浪漫,卻只能依錢回溯,金錢叫我直面現實。——2023 年 02 月

「代價」藏在零碎的時段中

總自嘲我是兼職經營公司,正職是全職媽媽。時間大部分在小朋友身上,就連工作與洽談合作的會議也是配合小朋友作息,沒有所謂的上班時間,更沒有所謂的下班,只有瑣碎且零散的作業時段。想著在這零碎中找到自我實現的可能性,想著在不可逆的時空陪伴孩子長大。總歸是貪婪的慾望,讓本是生活忙碌的生活,過的更忙碌,我開始害怕面對小孩的哭鬧、厭煩打發時間的閒聊、焦慮於每一個時間。但我知道,是我有問題了——癥結點也只是時間真的太少了,但這般抱怨也實屬矯情。

又有誰逼迫我?創業不是為了活得自在、鬆弛與彈性?便任性減壓了些工作,像:突然不更新社群、繼續拖稿、暫緩網站更新。不得不說,成效真好,只不過平衡點嘛!還在尋找中……

在混亂之中尋一份平靜,縱使平靜只在方寸之間。——2023 年 03 月

尚未平衡的四不像:母親、編輯、寫作者、經營者

我並非完美的正方形,也尚未能等邊的構築身為一位母親、編輯、寫作者、經營者,現實表明了必須有取捨,而我忙得越來越四不像。只能慶幸,還好我不是一個人創業,有些時候,還能偷點閒。但做為寫作者,我不知道還能不能相稱?

很忙的一個月,好像什麼也都寫不出來了。是否感知正在鈍化?——2023 年 01 月

或許我該常常寫文章了。



不免俗的工商,爾思的第一個企劃:Antisense!

最近也讀到沙特所寫的《一個領袖的童年》,覺得太過恰好!為何說恰好?因為呂希昂太符合 Antisense 的形象了!讓我不經想用航海王的開場白來個二創造句:想要的成為領袖嗎?想要的話就好好投胎吧!不然就自己去找吧!我把全世界的信念都埋藏在那裡了,於是,許多人爭相前往銅牆鐵壁的大信念時代。

當然,以上純屬幽默。沙特的筆下太過生動,是我隻言片語描述不來的。話不多說,開始工商時間~

徵文活動:自辦活動|Antisense來了!!不具意識形態的徵文~ (點籍連結了解活動詳情)
可以寫下你認為的Antisense,可以是不求甚解、囫圇吞棗的意境或對象,對象可以是任何人事物,當然也包括自己。本活動有充分的言論自由,沒有思想淨化的意圖。

也邀請您花兩分鐘填寫問卷,獲取69折優惠!2023年四月中下旬,上線預售,敬請期待!

誠摯邀請您加入《Antisense! 就是要深度閱讀 !》

可與其他熱愛閱讀的朋友們互相討論。若您對分享心靈雞湯書籍的讀書社團感到格格不入?這裡更適合您!(偷偷跟您說加入社團可搶先一步知道將來爾思出版書籍的優惠,佔得先機!)
《Antisense!就是要深度閱讀 !》
在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ntisense
在 Instagram :antisense_close_read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存活的作者

寧想白

作者在這裡,活著。只是也懶得再說些甚麼。

02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