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想白
寧想白

不具他性的存在 /《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 Email: mr.ning.xiangbai@gmail.com ∎ Facebook: @xiangbaining ∎ Instagram: @xiangbai_ning

新性感|身為女人的性感與身為女人的自由

性感不只有性和肉體,性感還包含著生活的欲念、個人的思想、人生的經歷,是超乎言語的獨特魅力。而身為女人的我,覺得「性感」是一種的生活態度。

當提到「性感」一詞,有時會部分聯想到慾念,但我總認為人本來就會從欲而生、為欲而活,無須太過避諱。我們日常的食衣住行,總會偏向自身的喜好做選擇,不是嗎?雖然說我們本身的抉擇會被欲望驅使,並不代表著我們只是慾望的俘虜,相反的欲念會讓我們更加認識自我。在欲念了解自我,讓我們的生活更自在、更彈性,也更加迷人;也讓我們在面對抉擇時,保持從容不迫、遊刃有餘。因為我們知道在慾海之中,我們永遠擁有絕對的選擇權,這是我們的生活的態度——我們始終有活得性感的自由。

生於沒有迫害得環境,我們幸運地有選擇個人思想的自由,也有選擇人生軌跡的自由。也許有人會說有時選擇的後果,是一種「犧牲」。但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那是一種鄉愿的心理。我想面正視自身選擇,我們才有足夠的勇氣用自身的腳步,再踏出一條新路。如果一直抱著「自我犧牲」的安慰,來提高自身的存在價值,那我們的價值高度也只會困在自我滿意的矛盾。

就拿我選擇當一個全職媽媽為例。因為年紀尚輕,正是在職場發展的好時機,或許也是到國外深造的好機會。只要選擇另外一條路,我的人生經歷就會完全不一樣。但我不會說放棄這些機會,是一種犧牲。如果一直抱著「犧牲」的態度,這樣我可能會小孩子長大後,跟他們分享的人生經驗,也就只有「我的犧牲」。相反的我慶幸選擇了當全職媽媽,也因為這個選擇,進而讓我踏出在家創作的道路,讓知道我的文字也能有被閱讀的價值,也認識了各領域、個城市的寫字人,這是我從前不曾想過的機遇。這讓我認知到——人生的路只要願意走,它就會有不一樣的發展性。所以正視自身的選擇,讓我們有更多開拓人生的自由,創造更多的價值,也是一種性感的生活態度。 

而我們也想跟更多人分享日常中的性感,因此一同創刊「新性感」雜誌。我們想用文字傳遞身為女人的性感,與身為女人的自由。

閱讀更多新性感內容 → 新性感電子報Matters方格子


我們想傳遞——身為女人的性感,身為女人的自由。

當兩個X在細胞內的相遇,幸運地未攜有任何的SRY基因(sex-determining region of Y-chromosome),有人說這是天賜的女兒身。而我們也將從一顆細胞分裂成一個肉球,再自律地塑形成個體——我們將會成為女人。從懵懂到豆寇萌芽,也許我們會體驗初潮來襲,或許會經歷從月經到惡露,或者也會體會從月經到更年;但我們不會因為這些經驗的累積,從此與性感絕緣。在新性感您會發現,不論女人在身處哪一個階段,都可以活出專屬的性感。當然身為女人的性感不限於生理女性,我們任何人都有展現真我,也都有身為女人的自由。

我們知道生活不一定一帆風順、事事如意,但請別壓縮自身的精神魅力。或許有些眼光日子,會讓我們過得有點壓抑;有些約束,也許讓我們也些困惑。有時也會因為其他因素,無視了與自己相愛的自由,壓抑了向自我的坦率,限制了美好的定義,最後侷限了萌發性感的意識。請相信我們,性感的精神一直離我們很近。因為性感不只有性和肉體,性感還包含著生活的欲念、個人的思想、人生的經歷,是超乎言語的魅力。最後,您會發現——性感一直存在的在我們的靈魂之中,是任誰也無法隨意複製,因為性感來於自我的獨特。而我們希望藉著新性感雜誌,來共享這些概念,來發現專屬自己的性感。

新性感雜誌中,我們可以找到:文藝中的女性視角、育兒的魅力、作者的人生經歷、女性的性角度、面對愛情的態度,還有從女性的視角看時事等。如果您對此感到興趣,請持續關注新性感,和我們共創新性感的時代,體驗新性感的生活。

關注新性感雜誌 → 新性感電子報Matters方格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存活的作者

寧想白

作者在這裡,活著。只是也懶得再說些甚麼。

02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