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哥
鋼哥

從物理到電機工程再轉到資訊傳播,最後落腳在社會學。衣櫃拿來當書櫃擺的人。我常在媒介生態學、行為經濟學、社會學、心理學、哲學游移;期盼有天無產階級可以推倒資本主義的高牆的兼職家教。

📝📝:我在 TFT 的日子|Good Answers

每個人都曾是教育不平等的受害者,如果你認為自己不是,我得說你真的很幸運。
8/27(六)於 TFT 台北辦公室擔任 Coffe Chat 桌長
我認為每個人都曾是教育不平等的受害者,如果你認為自己不是,我得說你真的很幸運。那麼,你打算拿這份幸運做甚麼呢?

我個人非常喜歡《神隱少女》的配樂,推薦閱讀時搭配服用

8/27(六)我受邀於 TFT 台北辦公室擔任 Coffe Chat 桌長,我負責的主題是教育不平等的影響以及可能採取的回應。一如我對自己的允諾,我想利用這一份幸運讓更多人知道這個議題的重要性。當天的氛圍非常融洽,我也和參與者聊得非常起勁,這是我在組織內感受到原來自己這麼有用。我認為這是 TFT 難能可貴的特質,永遠相信每一位夥伴的無限可能;即使我只是個暑期實習生,我也能站在眾人面前倡議我認為很重要的事。

8/27(六)參與討論的成員們
8/27(六)參與討論的成員們

我感謝組織的信任,然而,我認為真正值得敬佩的是主動參與兩年計畫的夥伴們。他們選擇用自己的幸運去陪伴這一生只有一次的珍貴童年,他們用自己的堅定與溫柔陪伴孩子,並且告訴孩子:

「讓我成為你的盾牌。在你淚流滿面、傾倒內心時,我必定會伸出援手並且給你一個溫暖的抱抱。」
8/27(六)於 TFT 台北辦公室擔任 Coffe Chat 桌長的第六屆校友欣岺

TFT 的計畫成員、校友(已經服務完兩年計畫的夥伴組織稱為校友)。這些在實際教育現場服務的夥伴,將帶著第一線的經驗到多元領域串聯彼此的影響力,為教育的改變凝聚更大的動能。有人持續在教育現場耕耘,並帶動學校轉型;有人串聯社區營造的力量,為老舊社區增添新生命;有人參與教育政社的倡議,讓政府部門實際看見偏鄉的需求;有人跳脫現有框架,帶動社會創新。

從孩子、學校、社區、社會,用集體的力量一起為台灣為教,用這場「溫柔的革命」共同回應教育不平等

8/27(六)於 TFT 台北辦公室擔任 Coffe Chat 桌長的第六屆校友宜嘉

教育的確是一項以人為本的事業:有人,才有教育。從學期志工、暑期實習生、計畫成員、組織後勤,我們所有的工作業務都是以人為核心,並且以善意作為出發點;教育不論再怎麼改革,其組成的根本依舊是人。當我在活動中接待組織的大額捐款人時,她和我說「謝謝有你們志工、實習生的幫忙才能讓這場活動這麼完美」我能感受到組織也將捐款人視為教育生態圈的協作夥伴。對 TFT 而言,捐款人提供的不僅僅只是金錢,更多的會是理念上的支持與認同。

TFT 期盼透過各領域的共同努力、招募多元人才並持續發揮影響力,藉我們所帶來的改變撼動這項以人為本的事業並昇華其意義:有人才,有教育。一起將這一份可貴的幸運傳遞下去。

願有一天,台灣所有的孩子,不論出生,

都能享有優質的教育以及自我發展的機會。

TFT 的願景

持續關注 TFT 與教育不平等

關於兩年計畫

計畫簡介|透過領導力培育,改變自己與不平等的工作機會

good Impact 計畫成效|加入 TFT 計畫,你能發揮怎樣的影響力?

good Future 未來發展|完成 TFT 計畫後的校友,帶著兩年現場經驗持續回應教育不平等

good Learning 專業培訓|為什麼沒有教育相關背景,也能參與 TFT 計畫呢?

關於教育不平等

你知道嗎?在我們生活的土地上,有些孩子不一定能夠選擇自己的未來。

什麼是教育不平等?關於 Teach For Taiwan 為台灣而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