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鴉
松鴉

這個人很懶惰,什麼都留下

20200611 區塊鏈技術與應用心得

影片賞析《Trust Machine: The Story of Blockchain》

前幾次的課程都講了一些比較理論的東西,而這禮拜我們觀賞了一部紀錄片:《Trust Machine: The Story of Blockchain》。其實內容跟概念與剛開學時所看的《比特幣風波》相似,敘述了一些區塊鏈的發展過程、遭遇的瓶頸與困難等等。特別的是,我們是在一個像是區塊鏈世界的Netflix上觀看:Breaker.io

因為是紀錄片的關係,陳述方式比較平淡,不太有劇情的起伏波動,我絕對不會說我在觀看過程中有打瞌睡XD。其中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有幾點,一點是雖然沒有劇情的起伏,但是在不同人的對話跟訪談中,穿插了一些剛好可以說明類似概念的短片剪輯,有些我感覺是從別的影片引用過來的(?),或許那個影片原本在講別的東西,但是引用在這部電影裡可以讓人會心一笑,達到幽默風趣的效果。另一點則是這部紀錄片裡面講到了很多不同地區如何應用區塊鏈的技術,特別是在一些開發中的國家,記的最清楚的是有個國際組織在一個開發中國家建立的超市就是使用區塊鏈的技術來做。也讓我去思考,或許在開發中國家推動去中心化的區塊鏈相關應用會比較容易,因為他們並沒有像是美國、歐洲發展那麼完善的中心化組織(ex.銀行),也許這樣開發中國家人民的接受度會比較高,要推行也比較容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