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鴉
松鴉

這個人很懶惰,什麼都留下

20200514 區塊鏈技術與應用心得

去中心化自組織?+ 讚賞幣預習

這週老師跟我們分享了他以前在以太坊的網站上看到的一張圖片,就是透過區塊鏈的互動,可以建造真正民主的社群。接著老師跟我們介紹一款具有特色的去中心化自組織──Aragon,秀了幾個功能給我們看,像是怎麼發幣給大家投票、選取不同功能的選票(幣)權重,有每個人公平的一人一票,或是比較有錢的人擁有比較多票。

接下來老師請我們去註冊讚賞公民共和國的帳號,因為我之前好奇Matters是否有手機的App,去App Store搜尋發現讚賞公民共和國的App,所以我就用Matters帳號註冊登入過了,不用再註冊。然後老師給我們展現了一個類似密技(?)的技術,只要透過一個網址,可以把幫創作者按讚的按鈕嵌入在很多不同平台上,直接獲得讚賞。讚賞共和國的一個願景就是「化讚為賞,回饋創作」,所以這些讚賞是有所價值的Like Coin。

我以前總是認為,區塊鏈的應用都是一些金融操作,去獲取利益(賺錢),透過這一次的課程,我才知道其實不只是賺錢,也有不同方面的應用,像是可以投票,這個是我完全沒有想到的,覺得十分新奇,大開眼界,也讓我覺得區塊鏈確實是未來發展的一大趨勢。

https://button.like.co/in/embed/xdjay1108/butto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