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鴉
松鴉

這個人很懶惰,什麼都留下

20200312 區塊鏈技術與應用心得

對於區塊鏈毫無概念及基礎的我,這學期特別選修了介紹區塊鏈的課程,畢竟區塊鏈是比較新穎而且我不曾深入了解的知識,所以十分期待可以在這門課學到以往沒有學過的,並且對區塊鏈有更深的認識。

由於疫情的影響,我們第一次上課是採用遠距教學,有點像直播的方式進行課程,第一堂課我們觀看了一部紀錄片:《比特幣風波(Banking on Bitcoin)》,讓我們對區塊鏈有基本的認識。這部紀錄片裡面講到了區塊鏈這項科技的誕生以及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困境、比特幣與原本貨幣制度或是法規的衝突,還有採訪納些曾經致力於發展區塊鏈的人。

看完這部紀錄片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中本聰於2008年發表了一篇名為《比特幣:一種對等式的電子現金系統》(Bitcoin: A Peer-to-Peer Electronic Cash System)的論文,正式宣告區塊鏈的第一項應用:比特幣。但是中本聰到底是誰?是一個人還是一群人?到現在都還是一個謎,沒有人知道。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在科技那麼發達的年代,怎麼有人可以隱藏自己的身分那麼久都沒有被查出來?為什麼要隱藏身分?為什麼在2010年逐漸淡出發展比特幣,把專案交給其他負責的成員呢?

透過第一堂課,我對區塊鏈的技術有了初步的認識,而比特幣與區塊鏈這些技術,其實都還在發展的途中,究竟這些技術會往好的地方發展,給世界帶來好的改變,還是會被有心人利用而腐敗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