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才珀筆
不才珀筆

閒來無事墨點紙,願君莫笑拙劣才。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66|詩意之霜

當黑暗襲來,宇宙的溫暖是否還在?

向山那頭拼命看清,太陽一樣照常升起,

樹兒們懶散地綠意,花朵勤勞揮灑感情,

想要離去還是繼續,在想像著什麼奇蹟。

殘破身軀,

彩色的你,當上時間的賊。

詩情畫意,

燦爛的景,剩下堅定的晴。

髮鬢如霜。



當我們曾經年輕,自轉鐘不過是一個保障自由的準則,當自由開始枯萎,情感變珍貴,

自轉鐘開始變成了限制想法的枷鎖。

曾經多麼美好璀璨的,變成了混雜無光,而情感在大自然的綠意與花海中豐富,努力期待著什麼變化出現呢?

現在侃侃而談的我,

只是殘破筆桿,

讓歲月流逝,再踏上宇宙旅程。


「你說,星空的光芒,是幾百年前的光芒。」

「是啊,每一個星球都這麼遠,連光都要走好久才能到。」

「聽說馬特宇宙的星光們很近!」

「那他們的光芒一定很耀眼」



偶爾躺在阿茲卡瑪的最深處、


「阿茲卡瑪一直都蠻冷的」

「可能是靈感被催產魔吸走,我也好冷」

「欸,有鼻涕!快笑一個我幫你拍照!」



偶爾回憶漂流瓶的旅程、


「自轉鐘的干擾與掌控真是鬼斧神工」

「但卻沒辦法像以前一樣閃亮」

「是呀,好壞念以前收到漂流瓶的喜悅」



偶爾漫步在墨香木雕之中、


「心靈是光芒,每個人都有各種色彩」

「社交人際是好多線,然後影響了你、影響了我,甚至影響了世界」



偶爾觀察蹦跳的小動物、


「你看有貓耶,抱起來會咕嚕咕嚕好可愛」

「我比較喜歡兔子,貓狗好難照顧,雖然科基超可愛」

「有沒有帥哥想養一隻樹懶呢?」



偶爾聽聽馬特都市傳說、


「水巷不通到底通了沒?」

「但如果通了,傳說又少了一個!」

「那你覺得要通嗎?」



偶爾享受音樂與文字的交織,


「我透過音符變化感受情緒」

「我喜歡迷人聲線~」

「仍會記得幼年時黑白寫的願望,那時以為,這個世界我已經看破」



經過、走過、路過、錯過,

不管哪一個星球,每個都開始繽紛,

我也曾經隨著靈感舞動,感受著,輝煌地擁有,然後⋯⋯迎接了變化,好多人們吃著無憂,然後迎來了轉化,也有人們卸下了自轉鐘。



覺得不才自己像旅人,經歷了好多,有物質上的旅遊、有情感上的旅遊,也有社會文化的旅程,


不才留下了好多碎片,也拼湊了好多碎片,漸漸認識了每一個星球。



而不才的星球也慢慢成形,滾動著,

是在筆尖上的琥珀圓球,

他會灑下軌跡,不才稱之為詩意之霜,

不論是好是壞,都在馬特宇宙留存,

為何取名詩意之霜,

是因為詩意是獨自與思緒的翻滾,

獨自一人的寒冷,是孤單,

同時也是冷靜。



閱讀了好多關於馬特宇宙的作品,

各種繽紛精彩,目不暇給,

還有關聯的文章是不才推薦的好作者,

都有好多磅礴或細膩,希望大家一起品嚐,

本來還想手抄上面的詩句,

但太忙碌了XD


下一站?


別著急,

我們先來一份台灣道地的美食吧:)

味噌高湯、香菇肉羹湯、米糕加蛋

吃飽了再說XD

美食就是不才的溫暖!




著者:不才珀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