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mon

^_^

大話囍遊 第05回 龍宮借寶

(嗖~~~!噗通~~~!)

  (悟空飛至東海海面,跳入海中)

  (海底)

  (巡海夜叉看到悟空)

  夜叉:啊!不好!有人掉海裏了!

  (嗖!夜叉飛奔到東海龍王居所水晶宮)

  夜叉:報大王,有人掉進海裏。

  龍王:死了沒?

  夜叉:不知道!那人剛掉下來,還沒掉到海底。

  龍王:再探。

  (夜叉返回原地,看著悟空沈到海底)

  夜叉:死了!死了!

  (夜叉報回水晶宮)

  夜叉:報大王,死了!

  (呼!悟空出現!)

  悟空:誰死了?

  夜叉:啊!!!鬼啊——!

  龍王:你誰呀?

  悟空:吾乃花果山水簾洞洞主+聖人孫悟空!

  龍王:沒聽說過!

  悟空:現在你聽說過了?

  龍王:我以前沒聽說過你。

  悟空:我以前也沒聽說過你。我是在剛剛不久的以前聽說了你,你也在剛剛不久的以前聽

  說了我。現在,你我大家都很了解了吧?

  龍王:說吧,你來我的水晶宮啥事?

  悟空:我來~~~~求一件兵器。

  龍王:沒有!送客!

  (咚!——)

  (啊!——)

  (悟空一拳擊中龍王左眼)

  龍王:你……你敢打我?!

  悟空:像你這麽有身份的人竟說出那樣的話。我打你,是在幫你。明白?

  龍王:明白。

  悟空:憑你的智商,我還可以和你交流。

  龍王:做為一個有身份的人,應該怎麽說?

  悟空:你應該說,「求一件兵器?別說一件兵器,一百件、一萬件兵器,任你求!」。

  龍王:我沒一萬件兵器啊。

  悟空:九千九百九十九件也可以。

  龍王:好!我們再來一次。

  悟空:給你一次機會。

  (…………)

  龍王:說吧,你來我的水晶宮啥事?

  悟空:我來求一件兵器。

  龍王:求一件兵器?別說一件兵器,一百件、一萬件兵器,任你求!

  悟空:嗯,不錯,相當不錯。註意,最後「任你求」三個字的發音要單字發出,要流露出豪

  爽的語氣,表達出任人宰割的情懷。

  龍王:上仙,你想用啥樣的兵器?

  悟空:一件一件的拿出來,讓我一件一件的挑一挑。拜托!

  龍王:來人!取兵器來!

  (一個蝦兵抱來一把刀)

  龍王:上仙,這把刀如何?

  悟空:你開什麽玩笑?

  龍王:這刀不好?

  悟空:現在天地間是個神魔世界,而不是武俠世界。武俠世界中的刀啊、劍啊,用在神魔世

  界的殺傷力是零。求你給一件神器。

  龍王:這刀不是普通的刀,是把神刀、又是把魔刀,它叫神魔刀。它可在武俠世界和神魔世界兼用。

  悟空:換下一件。聽到「Jian」,我反感。

  龍王:來人!再取兵器來!

  (一個蟹將扛來一根叉子)

  龍王:上仙,這根叉怎樣?

  悟空:你開什麽玩笑?

  龍王:這叉不好?

  悟空:剛說過了,混在神魔世界,我需要一件神器做兵器。

  龍王:這叉不是普通的叉,是根神叉、又是根魔叉,它叫神魔叉,是件神器。

  悟空:換下一件啦。聽到「Cha」,我很反感。

  龍王:來人!再取兵器!

  (兩個蝦兵擡出一柄戟)

  龍王:上仙,這柄戟怎樣?

  悟空:你開什麽玩笑?

  龍王:這戟不好?

  悟空:是神器嗎?

  龍王:是神器。這戟不是普通的戟,是柄神戟、又是柄魔戟,它叫神魔戟,貨真價實是件神器。

  悟空:換下一件啦。聽到「Ji」,我更反感。

  龍王:來人!再取兵器!

  蝦兵:報大王,沒兵器了。

  龍王:怎麽可能?!

  蟹將:大王,我們的兵器庫慘遭盜竊,只剩下這麽3件。

  龍王:這……這怎麽辦?!

  (呼!閃出一個龍女,把龍王拉到一旁)

  龍女:大王,我們海底深處存放的測水儀送他做兵器吧。

  龍王:啊!那玩意兒不是兵器。

  龍女:管它呢。你說是,蒙蒙這個傻子!

  龍王:我冒險試試。

  (走到悟空身前)

  龍王:上仙,我東海龍宮的深海之處藏有一件神器……

  悟空:是什麽神器,用的著深藏?

  龍王:神器的名字叫———測水儀。

  悟空:聽名字就知道垃圾的要死!

  龍王:神器還有個名字,叫————定海神珍!

  悟空:哇——!聽名字就知道是神器!拿來我看。

  龍王:那玩意兒拿不動。

  悟空:你說什嘛?

  龍王:那件神器拿不動!

  悟空:到底是什麽神器?

  龍王:你跟我去看看吧。

  悟空:同意。

  (兩人來到深海處)

  悟空:這地方有點兒冷。

  龍王:這裏是深海,氣溫低一點兒很正常。

  悟空:存放定海神珍的地方還沒到?

  龍王:你急什麽。

  悟空:我冷的想拉肚子,是有點兒急。

  龍王:你憋著點。很快就到目的地。

  悟空:這裏有沒有茅房?我想拉先。

  龍王:整個東海龍宮沒茅房。你要拉,出了海到陸地上拉去!

  悟空:不會吧?你們東海龍宮的人怎麽方便?

  龍王:秘密。

  悟空:目的地還沒到?

  龍王:你來看——!

  (伸手一指,眼前一根巨大的柱子)

  悟空:哈哈!你們龍宮的茅房設計的挺獨特的,我進去拉,稍等。

  龍王:上仙,上仙!這不是茅房,這是我說的神器定海神珍!

  悟空:你又在開玩笑。這明明是根柱子。

  龍王:這確實真的是神器定海神珍!

  悟空:是神器神珍啊?怎麽不發光?

  龍王:我也不知道。

  (剛說完,唰~~~!柱子發出萬道金光!)

  龍王:發光啦!發光啦!是神器吧?

  悟空:果然是。

  龍王:我早說是神器,你還不信。

  悟空:這神器叫什麽名字?

  龍王:測水儀。不,是定海神珍!

  悟空:你說是就是啊?怎麽上面沒有寫名?

  龍王:我也不知道。

  (剛說完,唰~~~!柱子上多出一列字!上寫:定海神珍如意金箍棍)

  龍王:寫名字啦!寫名字啦!是定海神珍吧?

  悟空:定海神珍如意金箍棍。

  龍王:是全名。

  悟空:你有沒有帶刀?

  龍王:你要幹嘛?

  悟空:我問你有沒有帶刀?!

  龍王:帶了。

  悟空:借我用一用。謝先。

  龍王:你不會激動的自殺吧?

  (拿刀遞過去)

  悟空:我激動的感覺如意金箍棍前面幾個字不順眼,我想拿刀塗去。

  (哢哢哢!開始塗字)

  龍王:小心點兒用。我這刀可是龍刀,是個寶貝。你別折斷了。

  (哢嚓!刀斷了。)

  龍王:啊!我的龍刀……

  悟空:剛好完工,不愧是龍刀。

  (柱子上只剩下:如意金箍棍)

  悟空:這麽粗的棍子,怎麽拿的動?

  龍王:你拿不動就閃人!別說我沒給你兵器。

  (剛說完,唰~~~!柱子變成一根粗細合手、長短適宜的棍子了!)

  悟空:我真正需要的是一件微型神器,希望滿足。

  (剛說完,唰~~~!柱子變成了一根兒掏耳屎的小勺子!)

  悟空:耳屎勺?我用先!

  龍王:借我也用用。

  悟空:沒得說。

  (遞給龍王)

  龍王:好癢,好舒服!……哎呀!不好!掉我耳洞了!

  悟空:還我掏耳勺兒!

  龍王:上仙,淡定,淡定!

  悟空:還淡定什嗎?!

  (呼!龍王拿出一個U型物體)

  龍王:出!

  (哢!掏耳勺兒從龍王的耳洞飛出,粘附在U型物體上)

  龍王:還你!

  悟空(吃驚):這U物是什麽?

  龍王:神器。

  悟空:是什麽神器?

  龍王:你思考一下就知道。

  悟空:好,我有時間會思考的。我走啦,來日必奉謝贈送神器之恩。

  (悟空將掏耳勺兒放進耳朵,出海而去)

  龍王:上仙慢走!媽呀,總算閃人了。

  (轟隆!一聲,龍宮塌了!)

  龍王:啊!我的水晶宮——!

  (龍王不知,悟空拿去的定海神珍如意金箍棍,卻是東海水晶宮的建宮支柱!)

  (悟空騰雲返回牛魔王的洗澡河)

  (牛魔王還在睡)

  悟空:本大王來也!

  通背猿猴:大王,你回來了!借到兵器沒?

  悟空:你什麽意思?

  通背猿猴:我問,你借到兵器沒有?

  悟空:這句的前面那句。

  通背猿猴:大王,你回來了!

  悟空:你不想讓我回來?你想坐我的位子是吧?!

  通背猿猴:哼,人家只是給你打個招呼。

  悟空:你打招呼能不能有點兒創意?

  通背猿猴:我該怎麽說?

  悟空:還要我教你?

  通背猿猴:我想不出來。

  悟空:你應該向牛魔王學習!沒事兒的時候就大睡,讓大腦得到充分休養,有創意的打招呼

  很容易想到。

  通背猿猴:明白。

  悟空:別辜負我對你的……

  (呼嚕!呼嚕!……)

  (通背猿猴躺地上睡著了)

  悟空:起來!(踢了一腳)

  通背猿猴:大王,有事?

  悟空:你睡覺幹嗎?!

  通背猿猴:我想盡快想到有創意的打招呼,所以我盡快的睡覺了。

  悟空:回家睡。這裏是野外,你不怕被人抓住拉到馬戲團做演員?

  通背猿猴:我怕。

  (牛魔王醒來)

  牛魔王:咳!猴兄,兵器搞到手沒?

  悟空:你猜。

  牛魔王:看你兩手空空,龍宮那沒收獲吧?

  悟空:我有收獲地從龍宮那心滿意足的得到一件不需要手拿的兵器。

  牛魔王:你得到微型武器了?!

  悟空:嗯嗯嗯。

  牛魔王:啥樣子的微型武器?

  悟空:又微又有型的武器。

  牛魔王:亮出來我看看。

  (悟空一掏耳朵,拿出微武)

  悟空:Look!

  牛魔王(仔細一看):額!怎麽借到個掏耳屎的勺子。

  (咚——!悟空一腳把牛魔王踢飛!)

  悟空:通背。

  通背猿猴:在。

  悟空:你來看看我的武器?

  通背猿猴:大王,我們先早點兒回家吧。我不想做演員。

  悟空:眾愛卿,回家!

  (群猴跟隨悟空飛回花果山)

  (水簾洞)

  悟空:諸位愛卿,我們一隔八年沒見,今日見到眾愛卿又和眾愛卿平安歸來,我們搞個Party如何?

  通背猿猴:好!

  眾猴:好!好!……

  牛魔王:好!

  悟空:牛兄,你怎麽跟來了?你被我一腳踢飛,踢到很遠很遠。

  牛魔王:我飛回原地,我又飛到這兒。我飛著跟來了。

  悟空:你找我報一腳之仇?

  牛魔王:錯!你踢飛我的那一腳踢的我很舒服,我還想被你踢飛一次。

  悟空:夠兄弟!

  牛魔王:既然你這麽說,我願和你八拜為交!

  悟空:什嘛?你讓我用腳踢飛你八百次?!

  通背猿猴:大王,他是想做你的小弟。

  牛魔王:是啊!大哥,請受小弟一拜。

  悟空:通背已經是我的小弟了。你只能做我的小DD。

  牛魔王:我就做你的小DD啦!

  悟空:歡迎我的小DD參加這個Party!

  (盛大的Party在水簾洞舉行)

  (悟空喝了很多酒,不知不覺睡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