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糕 GCAKE
雞蛋糕 GCAKE

《喂喂你還好不好》:一個現役憂鬱症患者的日常 Podcast https://open.firstory.me/user/wwhowbuhow/platforms Podcast 創作者、製作人、製作教學 創作日常反思和閒聊在 Liker.social 象特

Blocto:新手友善的區塊鏈錢包,我也成功買入 NFT 了

(编辑过)
Blocto 是台灣新創團隊推出的區塊鏈錢包 app,強調流暢的使用者體驗。有豐富的基礎教學文,讓區塊鏈麻瓜無痛上手!建立基本概念後再開始買幣、換幣、轉帳,都在同一個 app 中完成

區塊鏈麻瓜也成功買入NFT啦!

沒想到來寫區塊鏈相關教學文的日子這麼快就來了,從開始在馬特市發文,還有12天才滿月呢!
這篇文主要解說如何使用 Blocto 錢包買幣、轉帳到 Metamask 小狐狸錢包
後續步驟可參考關聯文章中前人的教學文

就我目前為止的理解,買幣、兌幣和購買 NFT 商品的「平台」選擇都非常多
再加上不同幣別又有這個鏈、那個鏈
有的地方可以跨、有的地方不可以,可以跨的還各自有不同過路費
區塊鏈麻瓜真的是會頭昏眼花

這次使用 Blocto 錢包做為第一步,操作流程十分流暢,
幾乎都在手機 app 上完成,推薦給新手們,
這次蒐集貓貓卡牌的體驗實在是太~~~咖勳(開心的誇飾念法)了!


主要步驟的操作邏輯如下:

  1. 買幣:Blocto 錢包透過 Moonpay 買 Matic on Polygon
  2. Metamask 小狐狸錢包連結 Polygon 網路
  3. 轉帳:將 Matic 幣從 Blocto 錢包轉帳到 Metamask 小狐狸錢包
  4. 兌幣:將Metamask 小狐狸錢包內的 Matic on Polygon 兌換成 ETH on Polygon (紫色水晶)
  5. 上 Opensea 買 NFT

Blocto 區塊鏈錢包:只要下載、打開,就把你教到會

關於這個 app 和新創團隊,我是在《寶博朋友說》和《區塊勢》Podcast聽到的
可以用這個播放清單收聽他們團隊介紹自家產品與核心理念
有收聽 Podcast 習慣的人,可以利用網站生成的 RSS feed 匯入慣用的 Podcast app 收聽
(小提醒:Spotify 是串流平台,不支援 RSS feed 訂閱)

打開 app 後會進入信箱註冊流程,跟著做就擁有一個以信箱做為安全認證的錢包,這一點跟 Liker.land app 一樣
我是用 Podcast 中的推薦碼註冊的,好像是有兌幣和轉帳手續費折扣,
這部分要請懂細節的前輩解釋
我真的是照 Podcast 聊的內容做的 XD
轉帳手續費確定可用 app 中的 Blocto 點數折抵,後文會提
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用我的推薦碼:YQQDUA

接著,強烈建議你把 app 首頁的教學任務完成,把新人 Blocto 點數拿好拿滿
我拿到 7450 點,只有上借貸頁面借錢給人的任務沒有解(我最缺錢了,哪裡有得借人……)
到錢包頁面會看到已經預設打開一個 Flow 代幣 的錢包

於是我很快發現了殘酷的真相:要開啟多幣別錢包,是要課金的!越熱門的鏈,要課金越多
比如建立一個 ETH 錢包,要 111217 點;
USDT on ERC-20 要 139442 點、on SPL (Solona) 要 1119 點
USDC on ERC-20 要 142448 點、on SPL (Solona) 要 1119 點

不過鄉親不用擔心,建立 Matic on Polygon 只要 10 點!!!
教學任務最低都有 100 點,放心、不怕!
點右上角「+」即可在支援幣別中找到 Matic ,建立錢包


好啦,可以開始剁手手買幣了

Blocto 教學區有說明是以 Moonpay 行動支付買幣,如同 Daisy 先前教學文所提,小額購買幾乎不需要認證身份
第一次使用這個平台買幣,我就小小買臺幣一千塊

  • 點進 Matic 錢包,買入 Matic 幣
  • 畫面最底下會提示是透過 Moonpay 平台交易買幣
  • 支援 Apple pay,手滑好方便(?
    同時可以看到實際請款金額包含手續費,換算下來約 15%,這也是交易成本的一部分
    凡是交易(包含各式投資或金融行為),考慮手續費在成本的佔比是很重要的
  • 這邊出現一個小問題:需要登入 Moonpay 帳號
    麻瓜如我沒有事先註冊,這時會自動進入 Moonpay 註冊流程(「身份核實」的白話文)
  • Moonpay帳戶註冊流程,這邊遇到要簡單的 KYC:證件照片 及 一張正面全臉自拍照
  • 證件種類是可以選的,忘記截選單的圖
  • 購買金額確認
  • 等待交易完成,此時錢包地址是 Blocto 的 Matic 錢包
  • 滾下床、洗把臉,手機就收到入帳通知了
  • 滾到工作桌前,打開瀏覽器,打開小狐狸錢包,選 Matic/ Polygon 網路,帳戶名稱旁邊三個點點,點下去找「帳戶詳情」,此時會顯示小狐狸 Matic 錢包地址 QR code
  • Blocto app 看到入帳,點選底端「轉帳」
  • 可以選輸入地址或掃描 QR code,懶人當然選後者(需允許 Blocto app 取用相機權限)
  • 轉帳前確認,可以再核對一下小狐狸錢包地址
  • 交易手續費可以用 Blocto 點數折抵,或以 Matic 內扣支付
  • 電光石火之間,轉帳完畢!跟平常數位銀行轉帳一樣!
  • 小狐狸收到轉帳會跳通知,Blocto app 可確認明細

是不是好簡單、好滑順?

再來就可以去兌幣、買 NFT 啦!
這裡就容我拾人牙慧,放文章連結就好,因為我也是照人家的步驟做的

我的剁手手目標就是先前有空投貓貓 NFT ,正在建構貓貓宇宙的 Cat Game 系列Collection
有得到其中一張空投,追蹤團隊 IG 之後越看越喜歡,今天早上起床睜開眼睛就想著來試試購入開放空投的另外兩張作品,稍早也得到第四張隱藏版了,咖勳~~~~

果然學習新事物最大的內在動機就是「有興趣」

完稿校對時發現少收了一張畫片
名片、椪糖、彈珠、畫片和特殊白貓一二三木頭人都到齊啦!


支持我的Podcast創作、寫免費的podcast製作教學文章和推廣小鬱相關衛教活動

👌🏼【我是雞蛋糕】讚賞連結:https://liker.land/ww-howbuhow/civic

👌🏼創作日常反思和閒聊在 Liker.social 象特市:https://liker.social/@wwhowbuhow

§ Podcast §

喂喂你還好不好》:一個現役憂鬱症患者的日常

雞蛋糕孵蛋中》:Podcast 聲音內容製作教學、幕後想法分享

§ Medium § Facebook粉絲專頁 § Instagram § TAIWAN PODCASTER 龐大資訊人包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