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有缘再相见


又又又来了,电缆又坏了,有点想吐槽,但回头一想也没有什么事,天天待在配电间打打耐压,也挺不错的。

最近频繁做试验,有点怀恋当初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了,我的第一个项目是火力发电厂,是一台号称全球单机容量最大的机组。我有幸参加了两台机组的调试,从头到尾,我学习了很多,从最初的试验(全为高压一次试验),到后面开始调试回路,保护校验,说真的,我很喜欢这一份工作,也喜欢这样的环境,我很清晰的记得那位工程部的领导的名字,为人谦逊有礼,没有一点点架子,从不认为自己身为甲方就高人一等,不会命令式的指挥他人工作,所有疑问虚心求教,我感觉我们的工作互相协调的特别好,如果因为某些问题导致延迟工程进度,他会据理力争,绝不会让我们专业吃亏,我与他工作相处了两年,互帮互助,从不为对方找麻烦。后期的时候,我在调试发变组保护的时候,我们俩跟着厂家一起学习,有很多不懂的原理,谁明白的多谁讲解,如果一方把另一方问懵了之后,又寻找厂家讲解一番,更加深了印象,什么发电机失步保护,发电机失磁保护,发电机匝间保护,变压器差动保护等等,这些都是发变组中非常重要,并且非常的难理解(虽然我现在已经两年多没有校保护了,但对这些名词还是理解,怎么校验的步骤,依然清晰记得)。我记得那时候,我们俩校验保护时,我们俩都拿着一个本儿,我的本子主要记录试验数据,他的本子主要记录操作步骤,名词解释,公式推导,这样的学习方式比在学校上实验课还有趣,一套发变组保护,我们花了半个多月,每天都沉浸在知识的大海里,其乐无穷。

后来项目结束了,我们电气调试班也邀请了他过来一起聚餐,我们俩都不善于喝酒,小抿一口,我们的脸瞬间通红,他知道我这次聚餐后,即将奔赴下一个项目,互相说着鼓励的话,不时的还在领导面前吹捧了我一番,我感激不尽,19年12月28日一别,再也未见面了,相识就是缘分呀,我觉得恐怕再也不会去那个项目了,只能有缘再次相见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