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随聊

夜已深,我却没有睡意,刚下过一阵雨,草坪上青蛙跳了出来,一片蛙鸣声,这蛙声引我入乡。映入一张和谐的画面图。

画面里,一个调皮的小男孩,头上戴着大大的矿灯,左手提着一个鱼篓,右手拿着自制的火钳夹正在稻田里行走,一老人站在稻田沿上注视着小男孩的一举一动,脸上流露出对小男孩的爱。

这个画面,我非常的熟悉,因为这里的小男孩就是我自己。老人是我的爷爷。老家的青蛙一般都是春夏季的时候比较活跃,那时候,稻田里刚栽下秧苗,即使没有栽下秧苗,但是各个水田都已被农民伯伯犁过,已续满水。深夜时正是泥鳅黄鳝出来觅食的好时机,而也是我出来抓紧泥鳅的好时机,但这个季节,蛇是我最害怕的生物,每次我出来抓泥鳅爷爷都是我的小跟班,无时无刻的关注我的一举一动,是那样的“溺爱”,只是这样的爱已停留在我的高中阶段。

一声响雷,又把我抽了回来,原来我是在三千公里外的异国他乡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