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随聊

haoeeicc
·
·
IPFS
做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做梦的勇气都没有

周星驰电影里的一句台词“人如果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今天和长时间没有联系的朋友叙叙旧,也聊了很多,有聊工作、家庭,也有聊年少时无知的乐趣,突然朋友问了一句,你还记得你当初的梦想吗?我很惊讶,“梦想”这个词居然变得如此陌生?回过头一想,自己儿时的梦想是多么的随意,从最初的科学家到人民警察,再到长大一些,百万富翁,再到后来不谈梦想了。很奇怪,我现在发现我的梦想变化是切合实际的,由于环境变化,发现越来越背离当初的梦想,由难变易的转换,再到后来干脆就放弃了,失去梦想后,突然间生活中的我就变成了无头苍蝇,漫无边际的飞着,无处落脚。生活又变得无聊起来。每天就是起床工作吃饭睡觉,细细一想却没有了生活的乐趣,变得浑浑噩噩,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犹如机器一样,没有了梦想,我也失去了斗志。

这些年,一直都是这样的感觉,是什么让我们失去了梦想,我觉得是现实让我认清了这个世界,我们的成长,让我们愈发的独立,而我们的思想却依然是一张白纸,天真而无邪,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前进,只是每一步都在碰壁,每一次碰壁,都让我们这张白纸认清现实,促使我们明白梦想的实现,得需要学会生活。学会生活,得需要学会挣钱,后来的后来,我只记得了挣钱,而忘了当初的梦想了。

渐渐地,我们为了生活,连做梦的勇气都没了,似咸鱼一样。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haoeeicc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随聊

随聊

随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