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Zoey
WuZoey

我是誰?獨特的那個誰。

或許是自視甚高,還是自卑感作祟,但依舊回到最初的一種態度:我想成為獨特的我。

二零二二年正在倒數了,剩下不到五小時。

這種時刻,身邊總是許多人類開始回顧今年、期許明年,在社群中寫下美麗到令人覺得有點刺眼的理想,才意識到——原來我是嚮往成為獨特的那個誰。

又要開始老掉牙了,說說我的經歷吧。

今年二十一歲,不過再過五小時可能就要改成「今年二十二歲」(這不重要)。

在此刻的我看來,小學到高中的求學階段,好像一直都是師長眼中稍微特別一點的存在,有這樣子的感覺是在二零二零年時為了解開心結,回訪小學的那天。睽違七、八年再度回去,幾乎所有師長都不認識,唯有少數教過我的老師還在學校,於是我在校園走晃恰巧遇到兩位曾經教導我的老師,當時我心想:「怎麼辦?老師肯定不認識我了,我該如何提起令我心結的那件事?」而故事說到這裡,想必會有個反轉,對的,老師記得我,是聽到我的名字就記起來的那一種。

七年沒見,在這段時間裡老師們教過上百、上千個學生,能夠被老師記得是多麼獨特的一件事,我往往竊喜是因為稀少、罕見、特別或者萬中選一,一些可以感覺出「我和別人不一樣」的事。相反,時下最流行的鞋款、潮流品牌還是當紅歌手、偶像,我幾乎下意識拒之門外,抑或是身為女生常常被要求溫柔、淑女,在我眼裡都被轉譯成無趣、做作的樣貌;還有物以類聚,在我的交友圈特別有感,包含我的朋友,仔細思考發現他們隱約都是如此,即便我們在很多小地方不同,但對自己是誰的大方向是非常一致的——我不要和別人一樣。

後續有太多故事可以分享,但礙於今天只想寫到這裡,所以之後再像今天一樣,把我認識的我以文字輸出,也助於我更了解那個我(好了!不要在繞口令了)

最後,我沒有在社群上寫下回顧及期許,沒有發布關於Merry Christmas還是Happy New Year的內容,或許是自視甚高,或許是自卑感作祟,但依舊回到最初的一種態度:我想成為獨特的我。

二零二二年剩不到四小時了,預祝各位新年快樂,平安健康。


/摸摸小鬱/murmur something/

因為是沒有人認識的社群平台,也是親密的陌生人,所以現在的我才是真的我嗎?

最近想買一本名為【說真相的勇氣:芝加哥經濟學人與大法官的反常識對話錄】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我不知道支持我,你會有什麼好處,但會讓陌生的我,在世界的某一處,默默感謝你的無私,謝謝你 Live is meant to be Lived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