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圣斋
希圣斋

士希贤,贤希圣

三四月诗作收束

(编辑过)

云色天光暖欲溶,岸杨堤柳沐熏风。

水来今古无生灭,世看荣衰有异同。

野鹜孤横逆波上,客航偶见顺流中。

不知河底真深浅,好讯滩头老渡翁。


青乌野马日相过,节近清明甘露多。

两岸杨枝洒然绿,长河一片古时波。


日暖繁香逐远滩,好风物色自相安。

闻歌我亦会心笑,对浪谁曾负手看。

鸟雀争林有官司,鱼龙翻水动波澜。

他时办得蓑衣后,也向渔矶理钓竿。


独步河滨上,生机趁暖阳。

无风不觉暑,观树便生凉。

飞絮扑人懒,游蜂沾蕊忙。

我行谁伴奏,流水响叮当。


一场雨送韶春去,半日风邀凉夏来。

且向天边舒望眼,几人似我好怀开。


今春殊少雨,望夏雨初丰。

过去三千刻,都来洒落中。

看云无滞气,拂面有清风。

举目兴长眺,蛟龙正破空。


日影飘移入小楼,天光漠漠水悠悠。

支颐人在窗边坐,注目流云不系舟。


才放羁身下小楼,兴来今日又桥头。

行舟却与云无迹,只有长河水自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