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i
Yumi

把我的心切開。

我們

不知道要從哪裏開始寫我們的故事,是那些若有似無的眼神嗎,還是搜尋引擎上反覆輸入刪除的名字,又或是社交軟體上匆匆一瞥的照片視頻?

這是我的故事吧,和你沒有關係,我一個人已經完成了故事的全部。你不過是我故事中邀請的客人,增加了故事的纏綿度。

客人

“也許從一開始就奠定了你客人的身分。”

他們在一堂課相遇,必修課,躲不掉,宿命吧。他走進教室,外系生,他聽得見竊竊私語。畢竟體育系總是惹人側目,細細的耳語甚至聽得見愛慕。

“那時一走進教室,我就看見你了,我就看見光,我覺得我看見天使了。”這是相識後,談到關於初識,士軒跟育玫說的。大言不慚,男生有種不要臉,告白是個口,告白前還會害羞會小心翼翼怕嚇著你;但衝過了這口,就可以開始毫不避諱的說任何他想說的了。

他選了她身後的位置坐下。她其實有看見他,外系生,陌生的臉總會讓人多留意一分,何況是一張好看的臉。她繼續笑著和朋友打鬧,笑靨像盛開的花。她感受到目光,她注意嘴角勾起的弧度。

老師人很好,課卻有點無聊。她低著頭寫筆記,他抬著頭側眼看她,她還是在發光,暈眩的他看不清。只能盯著一點,小小的雙眼皮摺痕、睫毛下淡淡的光暈、圓圓的鼻尖、紅嘟嘟的嘴唇嘟囔著什麼,是什麼呢。他沒有聽見老師的聲音,反正這堂課對他而言不重要,他不愛唸書,讀大學只不過是為了學歷。即便如此,還是混到要延畢,也無數次休學的念頭,國立大學的學費不多,對需要自己籌生活費的他來說卻也是個負擔。

她上的入神,他也看的入神。

老師的最後一句話結束了課程,伴隨鐘響。收拾書包,同學魚貫的離開教室。他第一次覺得原來上課值得期待。他加緊腳步,斜挎的背包隨性拉著就走,他想跟上她。十二點鐘的下課,往停車場的路上總是最熱鬧,大家都趕著去吃飯。眼神搜尋著,在人群中看見她了,那麼小那麼瘦,像個小精靈。站在一個男生旁邊,僅僅一百七十幾的個子,她卻快被埋起來了。

人流推攘著,還沒有靠近她的身邊,停車場就到了。一抬眼,卻看見她就在對面,與身體不相稱的大車旁,正在繫著安全帽。安全帽把圓圓的臉窟的嚴嚴實實,可能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臉頰紅通通的。

她看見他了,正巧,車子停在她的對面。熱辣辣的目光,讓她連戴安全帽的手都打結了。在心裡忍不住罵自己一百萬次,怎麼如此笨拙,但在牽車的時候還是又不小心踢到自己的腳了。她禁不起這樣的注視,慌張的就想逃,忍著腳踢到中柱的人生不可承受之痛飛快的上車,油門催到了底。

士軒調皮的性子一起,快速的發動了車想追上她。

她的車騎得快,細碎的髮絲隨著風舞動,衣服也在風的拉扯下勾勒出小身板的線條,當真瘦的脆弱。

一個拐角,她的車就不見了蹤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