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右
吾右

電影常常,再來旅遊、有時貓咪、園藝偶爾、不要痛風

團體旅平險 VS 公共意外責任險,時間與金錢的選擇!

最近接到一個案子,是有關於小旅行的案子,要處理一些行政相關事務,結果比我想像的還要艱難。

先說說一些時間序,4.7號主辦單位公告八場活動訊息,4.14開放報名,然後4.22第一場的小旅行。所以在4.14與4.22中間,我要完成報名的動作。

我給保險經紀人預算,大約一個人30元,8場參與人數大約120人,預算大約落在3,600元左右。她給我兩種選擇,第一個是原本我們傾向的旅平險,一個人大約抓30~40元左右;另外一個就是用公共意外責任險來保,他是用公司保,可能會落在一場1,000~2,000左右。盡可能留一週內的行政流程。

真的是,逼死我了!

我來簡單的跟大家講一下「旅平險」與「公共意外責任險」的差異。

一、團體旅平險

要保人:為參與的領隊代表或每一個人一份保單。

內容:

1.簽名:全體都要簽名,可單份搞死自己和保險公司承辦人員,或用一整張表單,在活動之前完成參與者簽名。

2.保單:有些保險公司需正本,有些可副本。

3.辦理次數:多次。在每一次活動前,就要再做一次。

4.保障範圍:範圍小,只有個人。在活動期間與活動範圍內,發生事故的個人傷故保險。

二、公共意外責任險

要保人:公司。

內容:

1.簽名:全體不用簽名,僅需要抓一個大約的平均人數。

2.報單:有些保險公司要正本,有些可副本。

3.辦理次數:如果知道時間地點人數的話,可以一次辦理完成。

4.保障範圍:保障範圍大,除了個人還有財務損失。除了基本的每個人的傷故外,還有財物損失或不小心弄壞店家的東西,都可以理賠,但是有基本的理賠自負額。

簡單來說,我希望能用公共意外責任險的方式,但是怕會超出預算,好險最後承保下來,每個人大約才20元左右,超級便宜啦!

當然選擇行政流程短,而且花費低的公共意外責任險,不僅可以保障公司,也可以保護每一位參與的民眾。

時間真的很寶貴,我一度想,如果多了一點,自己貼一些費用來保護大家,但是好險不需要,也不建議,因為很多人都是想說一點點沒差,卻忘記了工作上是要有原則的,公司就是公司,個人就是個人,不要混在一起,有時候貪圖一時的方便,會造成後續的許我麻煩,我們唯有按部就班的讓所有事情能盡善盡美的完成,才能讓許多人對於公司有所肯定與信任。

※這是用個人這次的經驗,若有錯誤的部分,或是大家過往的經驗,歡迎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