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右
吾右

電影常常,再來旅遊、有時貓咪、園藝偶爾、不要痛風

海洋、音樂、陽光、沙灘...還有阿嬤

陽光 x 音樂 x 比基尼

這是年輕時的我,對於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的印象。

大學組團的關係,對於樂團表演與獨立音樂,一直充滿著興趣,所以幾乎每年都會去海洋音樂祭聽歌。

當時在鄰近福隆東興宮附近,我的一位遠房親戚,他是我舅媽的媽媽,因為年齡的關係,我都直接叫她阿嬤,如同親阿嬤一樣。那時候都會借住她們家幾天,也因此有了感情。

海洋音樂祭歷史悠久。2000年開始在每年暑假舉辦,我記得我是在2005年大學時期開始前往音樂季,我一去就去了十多年,幾乎每年都會去,一方面看表演,一方面去看阿嬤。

海洋音樂祭,大家各佔一窟@筆者

海洋音樂祭主要分成大舞台與小舞台,大舞台就是給一些國際樂團或是臺灣知名樂團所演出的地方,小舞台是給一些有潛力的樂團表演,我自己很喜歡小舞台的表演。變化很多,可以聽見不同的曲風。

小舞台有許多現在非常知名的藝人,像是盧廣仲、謝和弦、宇宙人等,當時都可以非常近距離的觀賞他們表演。2018年的舞台很特別,是三艘舢舨構成的,非常有創意。

2018年的小舞台很有特色@筆者

大舞台也蠻多非常厲害的團體,但是我比較有深刻印象的,還是那段超遠的路途。要走到東興宮的對岸,有一座很長的橋,要走到橋就要花十分鐘左右,上面都是人,然後越過一望無際的沙灘,中間通過許多攤販,大約又要在十分鐘,最後才來到了大舞台。

我不是很喜歡到舞台前面,比較喜歡在後面,後面會看到許多人挖洞,各聚一窟,一個洞一個洞,看起來很像螃蟹的巢,在裡面可以睡覺,聽音樂,喝著啤酒,偶爾有High歌,就跟著站起來High。

有幾年很印象深刻。2005年因為當年的海棠颱風影響,讓音樂季順延,結果順延的那天,又碰到馬莎颱風,再次順延,我就這樣一直來來回回,去了那一屆很多次。

2010年那次,因為在電影公司上班的原因,為了宣傳《葉問前傳》,就帶著實習生和充氣木人樁到音樂祭,讓民眾可以跟木人樁拍照打卡送電影優惠劵。

宣傳電影之餘不忘了玩樂@筆者

在海洋音樂祭的記憶太多了,當時都會找一些朋友一起去住阿嬤家,我都會睡在阿嬤家的一個小倉庫裡,裡面沒有冷氣,早上被熱醒,但是都是一種很舒服的狀態。

阿嬤在炎炎夏日,都會賣古早味豆花。我會幫忙阿嬤,去海邊拿做生意要的大冰塊,然後回來阿嬤會燒木材來煮豆花,這是最傳統的柴燒豆花,外面很少吃到,豆花裡面都帶著一點焦香味,非常好吃。當然也會有仙草茶與綠豆湯,在盛情難卻下,我通常一次音樂季下來,都會吃非常多碗。

隨著年紀變大,阿嬤的孫女,當年我還可以背在脖子上,現在早就讀高中了。我也慢慢地從為了看表演轉為看阿嬤,阿嬤就像是自己的阿嬤一樣,有一頭很美的白髮,爽朗的笑聲,時不時問我結婚了?生孩子了沒?老人家總是會關心我們。

有時她會很感概地跟我說,自己的孫子孫女,可能都沒有我來看她看的勤。有幾年我比較晚去,她還會惦記著我,想說今年我怎麼沒有來。有一個人在惦記著彼此,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很喜歡阿嬤的白頭髮,充滿人生歷練@筆者

這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海洋音樂季已經停辦了兩年。我也因為孩子剛出生的關係,生活上比較繁忙。希望今年能再舉辦,讓我有機會帶著孩子,去海洋音樂祭找阿嬤,也想給阿嬤看看我的女兒。讓阿嬤抱抱。長輩的祝福,會帶給孩子幸福。也祝福阿嬤的身體都永遠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