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右
吾右

電影常常,再來旅遊、有時貓咪、園藝偶爾、不要痛風

打卡介苗要等什麼?

你是否也有被寶寶時間控制的狀況呢?最近很常!

我們四月在耕莘安坑院區打疫苗,那時候護理師小姐跟我們說,下次打卡介苗要到耕莘新店院區打,要在9:00到9:30間看診,因為卡介苗一開,就要馬上打完。在那邊也會比較久,所以要帶奶粉、尿布、玩具、濕紙巾等。

其實那時候沒有太清楚,要等什麼,以為是打完,要等一下疫苗反應才能回家。結果其實不是。

今天,因為沒有坐公車去過,所以我們很早就準備前往,我們八點四十分左右就到,果然有孩子之後,就覺得身教很重要,要準時一點。要不然平常我和我老婆,對於時間觀念很差,很常跟人約壓線,要不然就是遲到。

寶寶就如之前一樣,路程搖搖晃晃之間,就睡著了。到的時候,我們第一個到,醫生例行性的問診,然後就批個價,接著來到了注射間,我們大約9:30到注射間,護理師說要等到10:00才會開始打,所以是「等」很多嬰兒一起到,才開打。

這個時間點,有一些尷尬,因為寶寶今天5:05喝母乳,已經過了四個多小時,寶寶這時不像過往一樣安穩,身體會動來動去,我有時候會被這種難以抉擇的事情卡關,而影響到情緒。

就是一種,不知道要餵?還是要等的狀態。然後看著旁邊的爸媽左一罐右一罐,我心裡想,他們都喝冷的奶嗎?還是有神奇的配方奶呢?

我的寶寶眼神不時地瞄到別人的奶瓶,所以我最後決定先去泡,因為也是要等涼,等打完疫苗再喝,還是繼續等下去。

好險三明治寶寶一直很配合。

只是中間我不時地會去問護理師,會準時打嗎?是兩個人以上就打嗎?就是心裡可能卡著寶寶要喝奶的感覺,所以就會很焦躁,寶寶是身體行為的焦躁,我是心裡的焦躁。

護理師都是跟我說:等一下10:00準時打。等一下,通常要等到兩個人以上才開打。等一下,一瓶要在2小時內,打30個嬰兒。就一直在等一下的狀態下,終於要開始打了。

護理師準備了一下,請我幫忙把她放床上,露出整支左手臂,然後再把她抱起來,抓住小手腕,屁股坐在我的左大腿上,左肩朝向護理師。

護理師先幫寶寶用酒精擦了一下左手臂,然後開始說明,說明的時間有點久,我依稀記得,好像酒精和卡介苗不能太近的一起進行,會影響疫苗效力。所以又再等了一下,最後才打下去。

卡介苗的打法蠻有趣的,他是用很斜很斜的方式打,不是像我們一般的直上直下的打法,然後打完後,手臂會有一區塊白白的。接著迎來寶寶的哭聲。

這次她哭得比之前多一點時間,還是很勇敢地撐過去,打疫苗的「漫長」時光。

結束後,就帶去哺乳室餵配方奶。她可能也累了,喝配方奶沒多久,也就睡著了。結束了等一下打卡介苗的一天。

所以卡介苗就是要等這30個人,所以早到很重要,「所以暫時將你眼睛閉了起來」,終於看完《想見你》了,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