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並非一無所有
妳並非一無所有

以前也很喜歡寫日記,喜歡在日記上寫下當天的心情或是名言金句和代辦事項。 去年荒廢了這件事,也陷入了迷惘。 想把發生過的故事或心情再記錄下來, 讓健忘的自己可以再次回味, 檢視我曾經擁有的,"妳並非一無所有"

[生活]原來不是怕狗,而是沒機會認識

有幸住進了一個養狗的家,才突破原本怕狗的心

以往我都自稱是怕狗和討厭狗的人士,還曾經加入我的介紹詞,「我最怕的三樣東西: 藥、血、狗 」學生時期老師都愛叫大家自我介紹,當時覺得我這樣的介紹詞很幽默會讓大家記住我,如今這三樣東西全變了,長大真是奇妙的東西。

去年六月(2020年 在紐西蘭)我搬進新家,搬家前就有聽說過房東的狗很大隻,而且房東會放他在客廳,我當時沒有更好的選擇所以就搬進去了。一開始我的策略是跟Snoopy保持距離,房東知道我怕所以會把他綁住,如果沒綁住時他衝過來房東就會把他拉走,漸漸的,習慣生活圈裡有隻狗狗。

第一次餵Snoopy,他沉浸在食物中

發生變化是在某天房東出門請我餵Snoopy,房東再三強調只要放在指定地點給他吃就好,不會有太多接觸。當下我很緊張,誰知道,Snoopy只顧著吃啊!根本沒把我放在眼裡! 那時我打開柵欄他知道是食物就乖乖坐好,等我放好說了指令後他才狼吞虎嚥的吃起來,看到他這麼乖,我就蹲在一旁看他吃東西,他眼裡就只有食物不想理我哈哈!

在院子與Snoopy

有了這次的接觸後,我開始會摸他,跟他說話,餵他吃香蕉(他最愛的點心),房東也教我怎麼跟他玩,原來他咬著球和繩子不放是因為在玩拔河啊! 我真的完全不懂,後來天天下班都在院子跟Snoopy玩一下才進屋,我會跟他拔河,或是跑來跑去,手機開始有一堆Snoopy的照片,房東說我變化真大一個月前還那麼怕狗現在完全不會了。Snoopy後來在客廳也很少被繩子綁住,煮飯和吃飯的時候是最常被打擾的,在餐桌上吃飯的時候他會一直跳上來我身上,然後他很大隻跳上來跟我一樣高,我完全沒辦法進食,雖然很煩人,可是我覺得好可愛呀~他是個很皮很好動的小孩。

躺在我腳上睡覺的Snoopy

有一晚大家在客廳看電影,全程兩小時的電影Snoopy就躺在我的腳背上睡覺,那時候冷冷的冬天腳很冰,Snoopy這個行為完全就是大暖暖包呀,他這麼乖又這麼可愛,當下我就知道,我完全愛上Snoopy了! 原來狗狗這麼可愛,原來我不是怕,而是沒有機會去認識,後來看到其他的狗狗,我也試著去欣賞他們的美,會發自內心的對著路上看到的狗說「啊~好可愛呦~ 」在認識Snoopy以前我是完完全全不會這麼做的人,雖然有些大狗或黑狗看起來比較嚇人的,我還是會覺得害怕或不知所措,但是我很開心自己有了這樣的變化。

手寫字

我的狗朋友呀,不知道幾年後才會再訪紐西蘭,到時候你要記得我喔!

院子都是Snoopy的天下,而且甚麼都能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