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齊~
修齊~

化妝水怎麼選?2大挑選指南選對適合的化妝水

化妝水用途這麼多,一定很多人疑惑到底怎麼選才最適合自己,今天就要分享我自己在挑選化妝水的2個指南,讓你不浪費錢,也能選對適合自己的化妝水喔!

化妝水用途這麼多,一定很多人疑惑到底怎麼選才最適合自己,今天就要分享我自己在挑選化妝水的2個指南,讓你不浪費錢,也能選對適合自己的化妝水喔!

化妝水挑選指南1:符合自己目前的需求

根據不同的肌膚需求,市面上有很多種化妝水選擇。例如,收斂型化妝水適合需要毛孔緊緻的人;保濕型化妝水則是乾燥肌膚的最佳選擇;舒緩型化妝水可以幫助穩定膚況、減緩躁動的肌膚;美白型化妝水可以幫助淡斑、讓皮膚白拋拋。

像我夏天就會使用美白的化妝水,冬天會用保濕型化妝水,讓皮膚無論四季都能獲得全面、足夠的保養!

化妝水挑選指南2:適合自己的膚質

我的肌膚比較容易泛紅、刺痛,所以我通常會特別注意化妝水成分有沒有添加酒精、香料,也會盡量避免A醇、酸類等等比較容易刺激的配方。

其他像乾肌也比較不適合控油的成分,油肌也不適合含有油類成分的化妝水,大家挑選時不要腦波弱就亂買喔!

不同膚質也要用不同的使用方法喔!在文末再分享一點小撇步給大家~

  • 乾肌化妝水推薦使用方法:用化妝棉濕敷

  • 油肌化妝水推薦使用方法:化妝棉輕輕擦拭

  • 混合肌化妝水推薦使用方法:結合乾肌油肌的方式分區保養


當然最簡單的還是手心塗抹!雖然說是推薦的使用方法,但大家還是要根據自己的皮膚狀態去選擇,例如我是油性敏感肌,我其實就不適合擦拭的方式。你們也要多留意自己的膚況、膚質喔!

延伸閱讀:

化妝水必要嗎?分享3個化妝水用途,挑選適合的產品!

化妝水用途是什麼?介紹4種常見的化妝水類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