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照著做,打造出你的自媒體王國!- 二部曲

經營自媒體是絕對需要耐心的,所謂未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許許多多國內外成功的自媒體創作者在成功之前,花了相當長的時間在努力創作,也非常努力的累積自己的實力,甚至也非常認真的與粉絲保持良好的互動。

除了我在(照著做,打造出你賺錢的自媒體王國!- 首部曲)這篇文章內提到的超強美食YouTuber - Mark Wiens外,還有很多成功的YouTuber在剛開始創作時都是乏人問津沒人理會,譬如:

一、擁有高達1200萬訂閱者的Vlog之王,每支Vlog影片都相當有質感也頗有深度,也是眾多新手YouTuber學習目標的美國YouTuber - CaseyNeistat

二、擁有高達1090萬訂閱者的3C開箱王,每支開箱影片都非常直白不作做的美國YouTuber - Marques Brownlee

三、擁有468萬訂閱者的B-Roll之王,攝影技術超強,每支影片都大量運用B-Roll使影片超級華麗的加拿大YouTuber - Peter McKinnon

四、擁有406萬訂閱者的美食達人,娶了一位中國太太且有中文名字,並帶著中國太太全世界到處吃的加拿大YouTuber - Trevor James

五、擁有311萬訂閱者的美食狂人,也是全世界到處吃且怎麼吃都吃不胖的美國YouTuber - Mikey Chen

其實還有非常多非常多的例子可以分享給大家,但實在是分享不完,所以大家就看一下我上面舉的例子來思考一下,並多給自己一些信心,其實很多成功的自媒體創作者都是這麼走過來的,剛開始創作碰到的阻礙不要一直放在心上,看看成功的例子,然後想想自己到底有沒有努力創作努力經營呢?!

接著,讓我們來聊聊,在完成了我在(照著做,打造出你賺錢的自媒體王國!- 首部曲)文章內跟大家分享過的(心態先建立好,創作就是為了賺錢!)、(先挑個市場接受度高且你也能夠發揮的主題,然後開始創作。)、(產出作品後就開始用力拼曝光!)這三個步驟後,接下來要做什麼?!

接下來要跟你分享一個最重要的步驟:開始培養粉絲並與粉絲保持良好的互動。

當大家經營一段時間後發現,怎麼開始有些作品下方有讀者的留言、評論?!恭喜你,你的粉絲開始出現了,這個時候你需要做的是,很努力很用力的回應粉絲的留言,並跟粉絲保持良好的互動。

在很多教人經營自媒體的課程、書籍與文章內都把經營粉絲這一塊視為非常重要的一個項目,甚至有專門教導經營粉絲的課程、書籍與文章,足見經營粉絲對自媒體創作者來說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步驟。

在我深度觀察自媒體多年,我發現,成功的自媒體創作者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不吝嗇跟粉絲互動,就算這位創作者的作品很爛,但只要與粉絲有良好的互動,他的頻道都會發展的很不錯,所以我在這裡建議各位創作者,沒事就跟粉絲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讓粉絲願意為你用力創造流量,也願意把你的作品用力分享出去。

對創作者來說,真的是功成名就都靠粉絲

而經營粉絲的方式我大概整理出幾個作法,大家可以照著做。

線上的話,不外乎就是多跟粉絲在留言區聊天,或者是不定時拍支影片、寫篇文章來回應粉絲的留言,甚至定期開個直播跟粉絲線上互動聊天談是非,沒事也可以辦些線上小活動,譬如可以舉辦線上抽獎,送粉絲一些小禮物或是自己的手作。

線下的話,就是不定時舉辦聚會、活動,譬如美食創作者可以找一間燈光美氣氛佳,食物便宜又好吃的餐廳舉辦粉絲見面互動聊天會,大家一起吃吃喝喝把酒言歡,想想看,這麼吃喝一次後,是不是又會讓粉絲對你更有信心也更喜愛了呢?!

也要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很重要的觀念,有人的地方,一定會有江湖,有支持你的粉絲,也一定會有討厭你的酸民,建議你把精神專注在支持你的粉絲上面,討厭你的酸民?放生他吧,不要刻意去回覆酸民的留言,好好把支持你的粉絲照顧好,才會讓你的自媒體頻道更茁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