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台積電現在還能買嗎?用這2招來判斷。

台積電今天早上一開盤就下跌,但在盤中重新聚集能量後上漲,帶領台股穩守14100點,2023年首個交易日就如此刺激,最近會是進場台積電的好時機嗎?

隨著美中對立白熱化與美國股神巴菲特進場佈局,我家附近一些原本只關注台G店的三姑六婆,也開始關注台積電的各種八卦、小道消息與股票漲跌。

幾位之前常聽我推薦用零股、小額投資台積電股票的朋友,也跑來問我目前是不是進場台積電的好時機?

一位朋友甚至貼了新聞報導『台積電450元是底部?陸行之提一數據 曝最佳買法「獲利輕鬆超過大盤」』問我,台積電450元真的是底部嗎?投資台積電只要按照這新聞報導內教的『每個月10次買零股』就可以了?

當時我是跟這位朋友講,台積電的底部是不是450元?這我不敢講,因為我自己沒在做底部預測,但這則新聞報導內的『每個月10次買零股』,我贊成,按照自己的經濟能力,長期購買台積電的零股,確實是個不錯的理財方式。

過去十年間,我也沒事就跟朋友講,要定期定額買零股投資台積電當存錢。

不過今年我經歷了幣圈風暴後,對於長期持幣的態度有很大的轉變,自然也影響到我對股票的看法,我已經開始修正自己不在乎進場價格,不積極獲利了結的長期持股態度。

我現在認為,就算是存幣、存股,若在高價位進場,碰到突如其來的熊市,要攤平成本也要花很久的時間,不積極獲利了結出場,就是看著幣價、股價上去又下來,一場紙上富貴。

要賺錢,還是要積極一點,要跟巴菲特那樣買股票了就抱著長長久久,家裡沒個金山銀礦或富爸爸貴媽媽,應該是很難做到。

既然要積極面對,就先從進場價格判斷,到底最近是不是進場買台積電股票的好時機?

若是,就趕緊進場佈局。

若不是,就繼續存著現金等進場時機到來。

按照我寫的『3步驟抓出幣價的相對低點!』這篇文章來看。

目前450元這個價位是台積電的相對支撐點,確實可以考慮開始陸續進場佈局,看是要買零股,或是整張股票都可以。

不過,我有在『3步驟抓出幣價的相對低點!』這篇文章內提到:

3步驟抓出幣價相對低點是屬於可以吃到魚頭的技術,但風險相對也比較大,雖說可以用前幾次上不來、下不去的地方抓出相對支撐點,但市場變化莫測,K棒也是有可能會往下貫穿相對支撐點一去不回頭。

進場佈局後還是要隨時注意狀況,看到狀況不對,就要趕快拋售出場,就算是零股,也千萬不要住套房。

若是害怕一進場就下跌,想進場的比較保守一點,可以用我寫的『5秒就可看出買賣訊號的一目均衡表!』這篇文章來看。

目前在台積電的日K線圖中,轉折線與基準線死亡交叉,K棒剛往下跌入雲帶中,延遲線在K棒群下方徘徊,整體來看是非常明顯的空方趨勢,且可能還沒走完,這個時候進場有可能會碰到繼續下跌的狀況,建議等到『三役好轉』的訊號出現時才開始進場佈局。

最後,不管大家的選擇是什麼,切記,投資沒有穩賺不賠,一定要把風險管理做好,大賺小賠也是賺,小賺大賠一定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