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茶堇
唐茶堇

CUHK COMM

區家麟被捕

我只看到我的未來就是兩個大大的字:煽動。

相信很多人comm人第一次知道區家麟是因為《二十道陰影》,我也不例外。而我第一次見真人是在崇基的週會——可惜是online。記得當時有內地生在cc群裡吐槽,「好無語怎麼什麼都能扯上政治」。可我們就是被這操蛋的政治世界包圍著,不是嗎?

在FB上關注了Allan,看他每天分享wordle,吐槽山頂沒吃的,在自然風光中小心翼翼過活。諸如「不講開了,明的自然明」的無奈表述看的也是讓人心酸。

但一直不敢上他的課,擔心太嚴格、太累。打心底知道他是個負責的記者和學者,不願在沒水平的年齡打攪,於是計劃要在明年去上「3750新聞敘事技巧」。現在看來再也沒有這個機會了。

我實在是太沮喪了,人生二十一年中家庭社會學校所教會我的美好品德,都在中文新聞的破爛環境中被砸個稀碎。我媽說,「你這麼努力、這麼認真,還找不到工作,誰可以?」我只看到我的未來就是兩個大大的字:煽動。

最為諷刺的是,「警方國安處拘捕」令所有不知情的人都以為區違反的是國安法,但「發表煽動刊物」實則是港英殖民政府遺留的法律,如今卻再三被引用並由國安處執法,也是頗為耐人尋味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