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努
曼努

◉ (前)不上班族 ◉ Website: https://wumanzoo.com/

那些擺攤遇到的人們(二)

ooff: 019

今天的主角是一對個性兩極的男女。

前陣子第一次在公館擺攤,收攤前一對看起來生活滋潤的夫婦走過來。先生瞄了一眼野餐墊上的免費物品,以戲謔的口吻向太太報告:「免費的欸。」

「那邊的東西都是免費的喔!有需要都可以拿走~給物品一個新家~」我招呼道。

「我知道,我看得懂字。」先生沒好氣地應著,轉頭又對太太分析:「他們很聰明啊,擺免費的吸引人來攤位。」

太太沒理先生,拿起明信片樣本讀了起來,噗疵一聲:「這好好笑喔!」

「這些字都是我們自己寫的,話也都是自己想的哦。」我說。

「真的嗎?自己想的?我怎麼好像看過這句?」先生指著一張明信片。

「哪句?這句嗎?『我要讓你一直笑,長出世界最深的法令紋』?」

「對啊,我好像在網路上看過欸。」

「哇,但這都我們自己想的說,你在哪裡看到的啊?可以貼給我們嗎?」我盡可能保持禮貌。

先生沒有回應。

「現在還可以算塔羅嗎?」太太問。

「可以啊,買一百就可以免費算一次塔羅喔。」

「那我要買一百來算。」太太看看先生,「可以吼?」

「好啦,要算就算啊。」

結完帳,我們重新展開原本已經收起來的小桌。太太一臉真摯對塔羅師提出問題,先生看起來沒有在聽。

諮詢結束後,太太笑容滿面,顯然很滿意塔羅結果,還特意回來告訴我:「塔羅師講得很好!你們也要繼續加油喔!」

「謝謝~」

我送走這組客人,準備收攤,但還是忍不住拿起手機搜尋「我要讓你一直笑,長出世界最深的法令紋」。

最後,只查到了一堆醫美廣告。

《ooff》(休業日記)是一個 24 歲待業人士所寫的日記,內容就只是記錄自己最近在做什麼、在想什麼而已。原文發表於 2019.1.1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