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努
曼努

◉ (前)不上班族 ◉ Website: https://wumanzoo.com/

那些擺攤遇到的人們(一)

ooff: 017

擺攤時常常遇到有趣的人事物,不記錄下來一定會忘記。編號(一)是想督促自己每次擺攤完都寫一篇,希望會有(二)、(三)、(四)。

1. 不拿的人,與拿走的人

家裡帆布袋太多,所以這次免費商店我帶了一個 TENGA(日本情趣用品品牌)的帆布袋去放。有個男生看見,揣著奇妙的笑容問我:「你知道這上面的『TENGA』什麼意思嗎?」

「那是一個日本的情趣用品品牌,你會介意的話就不要拿沒關係。」

「那我還是不要拿好了,哈哈哈⋯⋯」

過一陣子,一個講話特別字正腔圓的女生看到這個袋子,問我是否能拿走。

「當然可以!但我要跟你說一下,這上面是一個日本的情趣用品品牌名字,介意的話就放回去沒關係。」

「哦,沒關係,我想我可以把它洗掉。」

她謝過我,拎著袋子悠哉離開。

2. 全部拿完的人

在政大擺了三天攤,第一天的免費商店區就遇到掃貨的人。

「這全部都可以拿嗎?」

一個小孩樣的阿姨大聲問我,語氣有些稚幼。

「可以啊,有需要的話都可以拿走!」

「真的喔?」

阿姨一邊說著,一邊把免費區的東西全部放進包包。

「旁邊的袋子也可以拿喔。」我指著鈕扣處生鏽的聶永真帆布袋。

阿姨看看袋子,又看看我,眼睛瞪大。

「哇,那你人真的很善良欸。」

說完她立刻拿起袋子。我暗忖對方或許是有智能障礙的人也說不定。

即使不確定阿姨是否真的需要這些東西,但我還是替她把所有東西放進袋子裡。

「謝謝你喔。」阿姨提著鼓脹的聶永真帆布袋,心滿意足地離去。

3. 似乎想偷偷拿走的人

晚上九點多,校內學生人潮漸減,倒是多了一些來散步的校外居民。

攤位上沒什麼客人,我無聊地東張西望,瞄到攤位後有個正在講電話的老太太。

老太太走路很慢,講話內容也不清不楚。我盯著她緩緩從我這邊移動到隔壁攤,隔壁顧攤的女生正在和其他人聊天。

老太太移動的速度還是很慢,我看著她徐徐彎腰,撿起地上的一條圍巾。

——等等,那條圍巾是誰的?

我感到有點不對勁,連忙跑去戳戳聊得正嗨的隔壁攤主。

「地上那條圍巾,是你的嗎?」

「是啊!」

「呃,你看後面⋯⋯」

她這才轉頭,「欸!?」

我回到攤位,看她和一臉茫然的老太太對質。老太太依然在講電話,她慢慢地鬆開手,沒有一句爭辯就還回圍巾。

「真是太謝謝你了!沒有你我的圍巾就被幹走了!」隔壁攤主激動道。

「不會不會。」

我想再找找老太太的身影,卻發現她早就已經走入黑夜的校園中,不見蹤影。

4. 這次不全部拿完的人

擺攤第三天,我又遇到第一天的掃貨阿姨。

她經過攤位時像是想起了什麼,又問了一次:「這都可以直接拿嗎?」

「可以喔,有需要都可以拿。」

「那你有沒有袋子給我裝?」

「我、我找一下喔!」

好不容易找到袋子,我仔細地確認她要放入的物品項目。

「這個盒子要嗎?可以裝禮物或蛋糕。」

「好啊。」

「這個皮帶要嗎?可以裝飾衣服。」

「好啊。」

「那這個呢?」我拿起一本 2017 月曆,偷偷期待掃貨阿姨的回應。

「這都過期了⋯⋯」掃貨阿姨皺眉,搖搖頭拒絕。

連掃貨阿姨都不要的話,那這項物品大概真的沒有人會拿走了吧。

我開始煩惱收攤時要怎麼把月曆塞進爆炸的行李箱。

5. 拿走那項物品的人

「這個圖案好漂亮,真的可以拿嗎?」

我抬起頭,看見一個氣質優雅的阿姨指著那本 2017 月曆,雙眼愛心。

「可、可以啊!但那是 2017 年的囉?」

我戰戰兢兢,深怕對方失望。

「沒關係啊,這個圖很好看,我可以另外撕下來。」

「好、好,那請拿走吧!」

「謝謝~那我拿走囉!」

阿姨走後,我仍不敢相信這一切,恍若置身夢中。

「果然什麼樣的東西都會有人喜歡呢⋯⋯」

《ooff》(休業日記)是一個 24 歲待業人士所寫的日記,內容就只是記錄自己最近在做什麼、在想什麼而已。原文發表於 2018/12/2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