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努
曼努

◉ (前)不上班族 ◉ Website: https://wumanzoo.com/

2020.01 全職在家賺錢的每月生活報告 S2|修剪旁枝

去年底朋友 G 幫我算塔羅

1 月有一半的日子在老家度過。搭客運回老家要三個半小時,一半用來思考,剩餘一半剛好用來睡覺。那些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在夢裡以難懂的隱喻再度出現。分明都是日常場景,醒來卻像是做了惡夢。

那間從我大學畢業就再也沒動過的房間,過年被我清得乾乾淨淨。我不能決定什麼事情出現在我生命裡,但至少可以決定什麼物品出現在我房間裡吧(媽媽指名「這個還有用我要留著」的物品例外)。

沒什麼新年新願望想許。對我而言,人生終極的願望便是有地有房,自給自足,盡可能不麻煩到別人,安安靜靜地過時間。地在哪裡不重要,房有幾層不重要,不能完全自給自足也沒關係,我只是好奇我能逃得多遠。

在這之前我只要專注一件事:養活自己。喜歡的事、不喜歡的事,只要能賺錢先做看看再說,畢竟我現在的生活已經比很多人「有選擇」了。

啊,從這季開始的全家賺月報有點變化,主要調整如下:精選刪除和 Medium 直接相關的三個,只保留每日平均收入、LikeCoin 收入和一個 Bonus 數字;每月目標只留一個。

至於為什麼刪除 Medium 數字呢——因為從這篇開始,我在 Medium 上的文章不會再放入付費牆,全部改放 Like button。不排除未來會再改回來啦,可是現在的我寫字不多,與其鎖在牆內一個月賺個 500 元(我的 1 月 Medium 稿費),不如放出來讓非付費會員也能讀。我現在很後悔去年底續了 Medium 付費會員。

本季收入達成率目前為 11%。

本月目標回顧

寫作:部落格文章收入達 1500 元

  • 維持寫 4 篇文
    只寫了兩篇。仍在適應新打工。

設計:接案進度完成/工作室名稱定案

  • 完成委託案
    已送印+出貨。
  • 無用年曆出貨
    順利出貨(出貨時發現印刷廠很好心多印了很多給我⋯⋯但沒那麼多單要出啊⋯⋯)
  • 決定工作室名稱
    暫訂為「開新檔案設計委託所」,特別歡迎小東西的設計委託,像是名片或其他不好拜託一般接案設計師的極小、難以分類的委託。

⚠️ 保持身體健康

  • 保健:12 點 50 分前睡
    沒有做到。
  • 治療:牙齒回診;黴漿菌感染回診
    根管終於清完了;不知是黴漿菌還是支氣管發炎(還是這是同一件事)也好得差不多了,可惜後遺症是不時會乾咳。

三個精選數字

243 元/天
1 月的每日收入平均為 243元(比上月低 160 元)。無用年曆的販售收入大概佔了三成吧,感謝大家。如果還想要的可以填無用年曆販售表單,有人買我就寄,不然海報筒買那麼多也用不到啊。

846 元/月
1 月的 LikeCoin 收入約為 846 元。雖然我說要改用 Like button,但我其實不確定扣除手續費那些後,領出來到底值不值得。或許等我的 LikeCoin 收入趨於穩定再來試看看。

68 % / 硬性支出佔總支出比例
新年和室友開始認真記帳,發現我們有 68% 支出是不可避免的,如帳單、飲食等。往好處想,還有 32% 是可以減少的(1 月買了不少設計工作上需要的東西),期待 2 月這個比例可以再高。

次月努力方向:專注

☐ 設計委託收入佔月收入 50% 以上

☐ 製作設計委託單與簡易價目表(即設計委託流程)

☐ 整理好適合工作的居家環境

《全職在家賺錢的每月生活報告》由一系列自我消費的自我反省文章組成,除了真實以外沒有其他特色。第二季也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