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努
曼努

◉ (前)不上班族 ◉ Website: https://wumanzoo.com/

亂讀亂評|ARuFa 的超‧浪費時間圖鑑

對粉絲來說,讀這本的確有點浪費時間

期待越高,傷害越重。

視 ARuFa 為偶像的我,讀完本書沒有一絲一毫的滿足感,只有濃烈的空虛襲來。

為什麼會這樣?明明收錄超過 70 篇日記,內容不是應該很豐盛嗎?經典的「把房間弄成森林」、「將蓮蓬頭改造成美少女」、「將假人頭變成歡樂的外觀」通通都有,為什麼我還不知感恩?

我想,一切都是因為「少了過程」吧。

沒錯,ARuFa 之所以好看,就在於讓人身歷其境的詳細執行過程 & 大量自我吐槽 & 過激的 GIF 動圖。ARuFa 的精髓是讓讀者一步一步看著他走向自我毀滅的(全裸)結局,而不是一次就展現出成品啊!成品只是配菜,過程才是主餐啊!把動圖弄成 QR code 雖然很用心,可是看書的時候我才不會用手機啊啊啊!

這就是電子內容轉成紙本書時的硬傷吧。篇幅有限,無法還原部落格裡用 Enter 換行精心安排的閱讀節奏;技術有限,無法在紙本上看到 GIF;預算有限,無法完整收錄每次腦洞的創造過程。限制太多,我很遺憾。

如果你喜歡 ARuFa,不用買這本書,它只保留了 20% 的笑點;如果你不認識 ARuFa,讀讀這本書沒關係,它會帶你去新世界。順帶一提,本書中我最喜歡的部分是「擦手園地」,那一頁「可以用來擦掉嘴巴和手部髒污」,非常貼心。

封面:中文版封面沿用原文封面,蠻用心重現原設計使用的各種字型。中文版的「圖」字裡面像是有個小小人在走路,很可愛。

  • 評分|◉◉◎
  • 出版|尖端出版
  • 封面|王羚靈
  • 購書連結|博客來讀冊(透過此連結購書,我會獲得 1–2% 的行銷分紅,每本大概 5–10 元內啦。很介意的人記得另外開連結買!)(但這本只推薦給不認識 ARuFa 又想看日式無厘頭搞笑書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