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囈語
創作囈語

每周不定期創作極短篇小說或散文, 風格有時黑暗,有時療癒,有時諷刺,有時荒誕。 總之不會太嚴肅,只希望有點樂趣。 本帳 @觀影囈語

【極短篇】家裡的叔叔

我們家裡住著一個叔叔。

我們家裡住著一個叔叔。

叔叔是爸爸在工廠的員工,因為他是更生人,爸爸收留他住在我的房間樓上。我時常覺得叔叔看起來很兇,看到他,我總會躲得遠遠。

但我知道,叔叔其實人很好,他喜歡餵小動物,可以在後院跟貓貓狗狗玩成一遍,但媽媽也害怕他,所以禁止我去後院。

那天,我聽到後院傳來狗狗的叫聲,發現有一個陌生人正要翻過後院的圍牆。我立刻大叫爸爸媽媽,但他們好像都不在家。這時,叔叔出現了。

我不敢跟叔叔說話,只是往窗外指了指。叔叔看見陌生人,很快就走下樓去跟陌生人說話,但他們的聲音變得越來越大,叔叔突然開始揮拳,還大叫我鎖門。我趕緊跑到樓下,在鎖門前看到叔叔流了好多血。

一直到晚上爸爸媽媽回家,叔叔才被送去醫院,但是叔叔再也沒有回來了。媽媽告訴我,傷害叔叔的兇手逃走了,但警察應該很快就會找到人,要我別擔心。

沒過多久,我們就搬離原來的家,爸爸的工廠也收掉了,我開始一個人到寄養中心生活,不知道爸爸媽媽跑去哪裡。直到昨天,叔叔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叔叔背著阿姨們,把我從寄養中心帶走,他答應把所有真相告訴我,但希望我先保持安靜。我們來到一座港口旁的倉庫,在裡面搭起小小的帳篷。

叔叔告訴我,他其實是爸爸的男朋友,但是當年媽媽懷了我,他只能退出這段感情。可沒想到,爸爸在外面欠債殺人,跑來拜託他出面頂罪,為了爸爸,叔叔說他甘願。

可惜,爸爸沒有把真相告訴媽媽,讓媽媽對他依舊充滿敵意,而且仇家識破爸爸的計謀,於是那天翻過圍牆想要報仇。雖然叔叔一直想要保護我們家,但爸爸媽媽還是被仇家找到,如今生死未卜。

聽到這裡,我不知道該不該相信叔叔的話,但我好像,也沒有其他人可以相信了。

天快亮了,叔叔答應我要去找到一台車子,帶著我一起回到他的老家生活。但在叔叔的背影漸漸遠去之後,我也聽到警笛的聲音漸漸靠近。

太陽升起,我看著叔叔被警察壓倒在地,明白自己失去最後一個家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