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囈語
創作囈語

每周不定期創作極短篇小說或散文, 風格有時黑暗,有時療癒,有時諷刺,有時荒誕。 總之不會太嚴肅,只希望有點樂趣。 本帳 @觀影囈語

【極短篇】臉上的油

青春期之後,我的臉開始出油。

青春期之後,我的臉開始出油。

因為痘痘很多,同學都笑我是痘疤怪,他們不時翻倒我的桌子,扔掉我的私人物品,公開排擠我,顯然視我為污穢之物。

我把狀況告訴老師,老師卻要我做好清潔,維護面容形象,但我的臉不用十分鐘就會泛油成災,難道我應該成天待在廁所洗臉,只為了討好那些膚淺看人外表的同學嗎?

為了反抗老師的建議,我開始完全不做清潔,任憑油光在臉上滯留。那些喜歡欺負我的同學,突然都變得畏懼起來,他們不再敢觸碰我的東西,不再敢接近我,甚至不敢直視我。

我不禁對臉上的油驕傲,深深地認為它保護了我的自尊,直到某天,老師戴著口罩跟手套走向我,希望我能到辦公室聊聊。

我明白老師又要老生常談,希望我做好清潔,但我也想趁機表明立場,希望老師願意理解臉上的油就是我的一部分。

我按約定時間走進教職辦公室,卻發現裡面漆黑一片。

正當我狐疑時,一陣滾燙的泡沫水柱朝我襲來,我驚恐大叫,卻被好幾個戴著口罩跟手套的人們壓住。我在泡沫堆裡大口呼吸,瞥見提著水管的人正是老師。隨著水聲浸滿我的五官,我逐漸失去意識。

再次醒來時,我人在保健室病床上,感覺所有肌膚都無比清爽。我看見不遠處盯著我看的老師與同學們,察覺他們眼裡充滿畏懼與厭惡。我翻了個身,覺得自己過份赤裸。

事情之後,我休學了。我關在房裡,撫摸著自己的臉龐,卻再也沒有油膩的觸感,好像我的臉上從不存在任何油脂。於是,我順手拿起手機,點了三桶炸雞,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

當晚,我臉上的油開始流溢出來,一陣溫熱的包覆感輕捧著我的臉,我感覺我又是我自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