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囈語
創作囈語

每周不定期創作極短篇小說或散文, 風格有時黑暗,有時療癒,有時諷刺,有時荒誕。 總之不會太嚴肅,只希望有點樂趣。 本帳 @觀影囈語

【極短篇】空巢期

媽媽已經好幾天沒說話了。

媽媽已經好幾天沒說話了。

自從前幾個月我跟女友搬出去住之後,媽媽整個人都變得很不對勁,好像瞬間老了幾十歲,毫無反應也毫無活力。

出於孝心,我本來大約每週會回家一次,可是媽媽看到我卻沒什麼反應,整個家也變得越來越亂,好像完全停滯在我離開的那天。

在這段連假期間,我暫時搬回家住,開始試著讓媽媽恢復以前的生活規律,我叫她去買菜、給她折衣服、請她準備晚餐、讓她收拾房間。

幾天後,媽媽似乎開始恢復意識了。她一邊做著家事,一邊看著我笑,好像一切都恢復正常了。

我把消息告訴女友,看來自己可以準備回去住,但女友說要順便見我媽,讓我等她過來。

幾小時後,女友來了。我一邊吩咐媽媽去準備茶點,一邊告訴女友自己是如何讓媽媽恢復正常的,但女友看著媽媽,沉默了幾秒,突然轉身走出我家。

幾分鐘後,我收到女友的分手簡訊。我看著媽媽,意識到問題肯定在她們倆身上。正當我想著該不該追出去時,媽媽笑著問我要不要吃水果,我愣了幾秒,微笑著點點頭,並且暫時放棄出去住的想法,繼續陪媽媽克服空巢期。

畢竟,我也還算是一個孝順的兒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