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生活隨筆]初夏的溫哥華

今年的夏天來的特別早也特別突然,四月一整個月都在下雨中渡過,五月後氣溫突然飆高到快要30度,這種不是應該在這個時間點出現的溫度,讓許多溫哥華人都措手不及。

前幾個禮拜與我爸媽通話時,他們問道: 你們那邊現在天氣怎麼樣呀? 我說: 這幾天都好熱…白天最熱都有到28或29度。聽完我的回答,他們非常驚訝地說: 這樣子叫熱?那你回台灣不就會被熱死?

我回台灣的確會真的會被熱死,但是!!溫哥華的熱也是不可小覷的!

我們走在路上沒有像台灣有騎樓可以擋,也沒有冷氣超強的7-11或是全家可以進去吹一下免費的冷氣,外加空氣太好,太陽照射下來的那種灼熱與刺痛,這是在台灣的我沒有感受過的,如果不想長斑和加速皮膚老化,那防曬乳肯定是要乖乖擦好擦滿。

曬肚肚的貓咪倒是不用擔心長斑的問題

忍受了四月差不多一整個月的下雨天,天氣放晴對我們來說是令人期待的,我和老公挑了一天氣溫不算太熱,有著晴空的日子,帶著野餐墊,開車到了北溫哥華,買了喜歡吃的甜甜圈和咖啡,然後在海邊看著海,度過了一個慢活的時光。

海味與涼涼的海風非常舒服

台灣人的血液裡流的不是血,而是手搖杯的飲料。

在台灣已經紅過很久的麻古居然來溫哥華開分店了!對於沒有機會喝到真正的麻古的我來說,能夠在這邊嘗鮮就已經是謝天謝地的了,當天剛好正是那一個禮拜最熱的日子,排隊的人非常多,可見溫哥華人已經被訓練到非常愛喝手搖杯到了瘋狂的地步。

我們分別點了楊枝甘露和芝芝芒果果粒,一杯換算成台幣將近200塊,但我才不管這麼多!想喝麻古的心情已不是金錢可以阻擋的!

兩杯都好好喝,沒有期待落空

買麻古的當天剛好也是我訂的斑點蝦可以提領的日子,今年溫哥華本土的斑點蝦在5月15號開市,一直到6月底都可以吃到本土的斑點蝦,一磅差不多都落在25塊加幣,這次因為是事先預訂,剛好有搶到折價券,買了兩磅只要30塊!一磅15塊的斑點蝦吃起來就是香!

開心吃蝦餐

四張照片居然有一半是關於吃的,希望今年一樣可以開心地從初夏開始吃到盛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