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生活隨筆]我需要另外一隻貓咪嗎?

有時看到我家貓咪都會有這個念頭產生
聖誕節我們在拼拼圖

Trevor是我們在2021年從貓咪咖啡廳領養的,牠非常親人,我們一定要在牠的視線範圍內,我跟老公一定要其中一人讓牠看到,如果我們在某個房間聊天,牠也會立刻從別的房間飛奔過來查看,完全就是個愛湊熱鬧的貓咪。記得我們第一次去貓咪咖啡廳看牠,裡面有隻貓咪不太受控,正與其他貓咪們大打出手時,我們家這隻愛湊熱鬧的Trevor當時也是立刻衝出來看,衝過去看是發生甚麼事的同事,也被那隻貓咪貓了一拳。

這隻不能獨處的貓咪,對我們來說是福,因為牠沒有一般貓咪的高冷,外加帶了一點傻氣,讓我不得不相信我養到了一隻神仙貓咪!

不過每當我出門留牠一隻貓在家,回家家門一開,又會看到已經等在門口熱情的迎接我們的牠,我跟老公心裡都在想,牠是不是一直在等我們回家?我們不在家陪牠,牠是不是很無聊?這時那個念頭就會出現:我們該不該再養一隻貓陪牠?

但,如果養了一隻個性跟牠不合的貓怎麼辦?

我試著化身為貓,想成是我有了一個新的室友,那個室友上完廁所就跑,也不會把他的美麗產出好好覆蓋起來,吃飯時會來搶我的,我把最想吃的留到最後,但他卻以為我不想吃,而搶過去吞進肚裡,我最喜歡的玩具也被他玩到沙發底下,我想玩時沒得玩,這樣的室友是主人帶回來的,我沒有選擇,也不能離家出走,一走了之,更加難過的是,我必須和他共處一室好幾年。

想到這,我又覺得再養一隻貓或許有些不妥,人類有了這樣的室友還可以逃,但貓咪不行,牠必須忍受一整個貓生,想想就覺得這一生也太難過。

某天,因為神奇的演算法,我在Youtube上看到了"我的貓咪會不會孤單?要不要再養一隻貓陪牠?養一隻貓還是兩隻貓?再養一隻貓合適嗎?"的影片,影片的解說人是以前在康熙來了很紅的戴更基醫生,牠在裡面提到了許多知識我覺得很有趣,他說貓咪的祖先,非洲野貓,牠一輩子除了交配外,基本上是避開每一個同伴,能閃多遠就閃多遠(難道我有非洲野貓基因?)牠們獨立生活,且會有地盤性。這麼說的話,如果我把第二隻貓帶回家,原本的原住民貓咪就會非常不開心,不只生活空間要被壓縮,資源還會被分配出去,無法自在的進出(因為會劃分地盤),時不時還有可能被揍。

戴更基醫師影片中也有提到,我們把貓咪當寵物帶回來飼養,卻因為現有的貓咪看來孤單,就帶回另一隻牠的寵物(貓),這個想法是不對的,如果覺得家裡的貓咪很孤單,那主人應該擔起陪伴的責任,而不是用貓咪來陪伴貓咪。

想了這麼多,我想我們應該是不會再養第二隻貓了,畢竟養一隻就夠我們操煩,說不定過幾年後還會有小人類要養,想想還是維持現狀吧!Trevor你就跟我們一起過一生吧!

但身為貓奴的我,還是好想要體會一次那種被貓咪團團包圍的感覺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