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2022 Matters 年度問卷--在2022的最後一天

好久不見Mattrs。

第一次填寫2022年度問卷,趕在2022年的末班車,用問卷的形式記錄下我這一年的生活。


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慶幸網路上買來的婚紗並沒有翻車

今年對我來說最想記錄下來的想當然是我結婚了!雖然說只是一個小型的簽字儀式,但很開心利用結婚的名義,把我爸媽騙來溫哥華,在久違的3年後終於在這邊和我爸媽團聚。很感謝我爸媽和公婆都對我們的決定非常支持,我跟老公都想要一切從簡,我們沒有辦婚宴,也沒有拍婚紗,蜜月旅行也在我們的討論之下決定延期。

我們選擇的是有公證人和專業攝影師的簽字儀式,場地選在我跟老公第一次約會的地方。當天天氣非常好,儀式進行的也想當順利,不到一個小時就結束了,但是過程非常溫馨,不用出去敬酒也不用趕時間換婚紗的儀式真的太棒了!

我們家貓咪當天也是帥帥的登場!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今年年初面對當時的工作,我發覺已經不在喜歡它,每天上班都要處理超過我應該做的業務,坐辦公室的工作已經激不起我的熱情,下班回到家都會有負面情緒。

老公和我都覺得這樣不是辦法,但對於換一份新的行政工作,我又提不起興致,心裡想著: "不如轉換跑道吧!人生又不是一輩子只能在一個工作領域裡。" 抱持這樣的想法,和老公討論後我決定裸辭!在結婚之前離開公司,於是我今年失去了一份穩定的工作。

在決定辭職之前,我報名了一間溫哥華當地的VFX學校,會選擇學習這個完全不同的領域,其實理由很簡單,因為心裡想著想要找一份可以在家上班的工作,鑒於身邊從事這分面工作的朋友們都可以在家上班,又剛好有朋友可以當前輩,遇到不理解的地方可以問前輩們,於是!我做出了這個大膽的決定。

希望在這學習的時間裡,可以不僅僅習得一門別人偷不走的技術(別跟我說AI會來搶我飯碗!),又可以打開另一扇通往其他職業的門。

上禮拜作業做的斯芬克斯貓咪
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今年終於見到我爸媽本人,見到他們的當下真的覺得他們老了一些,雖然每個禮拜我們都會視訊聊天,但見到本人還是不太一樣。尤其是我爸爸,從以前就吃不胖的他,感覺他現在又變得更瘦了。

因為2020疫情的關係,讓我錯過了可以短暫回台灣的機會,2021又因為準備和老公定下來而努力上班存錢中,時間就這麼一晃來到了2022,隨著課程的開始,不知道何時才可以回家和家人團聚。

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在課程還沒開始之前,只要聽到我要學VFX的人都會警告我說: "學那個很難欸!我的誰誰誰學到一半就放棄了。" 我這個人不太喜歡沒有嘗試就被別人勸退的感覺,我心裡想著: 到底是有多難?學一個新的東西,在剛開始時本來就會很困難,外加我是個門外漢,沒有相關領域的經驗,完全就像一塊乾淨的黃色海綿,如果真要放棄也要等我試過之後再說!

課程剛開始的第三個禮拜,我因為要交作業有兩天都凌晨4點才上床睡覺,在做作業的過程中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因為自己資質不夠?是不是我把這一切都想得太簡單了?

課程的第四個禮拜,相同的情況又發生了,我邊哭邊做著作業,心裡想著我怎麼會這麼笨?怎麼做都不對,因為心急想要把一切學好,同時也忘了在學習中不可能所有事情都可以完美的一次到位,如果真的可以,想必我是天才吧!

在某個禮拜,我心裡的壓力已經滿到要炸出來,那天我一個人哭著到房間,面朝著床,放聲大叫,同時兩隻手搥打著床,叫到喉嚨痛才停下。等到我思緒冷靜了之後,我發現這樣宣洩很有幫助,感覺心理和腦袋裡積滿的"我做不到" 、"我是笨蛋"、"我怎麼連這個都學不會" 都一併給叫了出來,經過那次之後,我不停地調整心態,心理不斷提醒自己"學習的時間還不到3個月,我連入門都還算不上",在有沮喪的心情時想著堅持!堅持!再堅持!一年是入門,兩年是略懂,學習不到一年的我,憑甚麼說我自己有付出過? 不斷的練習和堅持的學習,不管在學習哪一方面的專業都是一樣的。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這一題在今年並沒有解答,不過希望在明年會有這個人出現!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與其說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不如說更加保護它。

在11月初時,某個禮拜天的晚上,在我洗完澡,將近晚上十點時,身體出現了很明顯的變化,一股不斷想要上廁所的感覺從身體裡不斷竄升,就算去過廁所,那種感覺還是揮之不去,在不斷跑廁所的情況之下,我的尿從無色,變成了有小點小點的紅色點點,看到它們的當下,我整個頭皮麻了,因為我知道這可能就是傳說中有許多女性都得過的尿道炎。

當晚我因為不斷想要上廁所的感覺,和去了廁所後那股灼燒感,讓整夜無法入睡,我和老公熬到清晨5點,在寒冷的清晨出門,等在我們家附近的一間小型診所外,6點診所一開門我們就衝進去。

我不憋尿,也沒有少喝水,又因為可能得到尿道炎的原因有太多種,到現在我還是不清楚為何當初會得到這該死的急性尿道炎。

經過這可怕的一夜後,我立刻衝去藥局買蔓越莓補給品,深怕可怕的尿道炎會再捲土重來,我可不想再經歷一次這生不如死的一夜。

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今年的我不只是學習了新的專業,我同樣也自學了製作手工耳環,我很喜歡自己安靜地做某件事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面,同時又可以發揮創意。

原本是為了在自己的婚禮上做一副搭配婚紗的耳環,做著做著也就培養出這方面的興趣,如果有機會,我希望可以在Etsy之類的平台上賣出自己的手工耳環!

嘗試不同的風格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年中剛從公司離開時,休息的時間裡讀了不少的書,今年想與大家分享兩本書,《OSSO~歐美近代史原來很有事》1和2,兩本書讀起來都非常輕鬆,如果你和我一樣都喜歡冷知識,那這兩本書一定很對你的胃口!我自己不只是讀,還會當成床前故事和我老公分享,我們兩個人甚至會因為討論一個主題而聊到凌晨。歷史果然是離開了教科書之後,有趣的程度就放大個好幾倍!

請填空:2022,__ Matters.

給我自己的話: You can have all the talent in the world, but if you don't bring it every night then nothing matters.

給像我一樣經歷學習撞牆期的大家,2023年一樣要努力和堅持的學習!

(選填題)你最希望誰看到這份問卷?你最想邀請誰也來填寫這份年度問卷?(可以@對方)

不奢望誰會看到這份問卷,畢竟我也消失在Matters有一段時間,外加這問卷對我來說就是對2022年的反思與總結。

看完我的問卷解答的大家,我真心感謝你們!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新年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