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食]突如其來的情人節餐

小餐而已,已不在是吃大餐的年紀

天氣晴朗的禮拜六,我因為平常都需要早起上班,放假的日子當然不會放過補眠的機會,雖然早上六點依然會自己醒來,但喂完貓咪後,又可以回去床上睡個回籠覺。

原本計畫和夥伴去吃個早午餐,但因為我們都睡太晚,起床已經12點多,基本上已經快要錯過許多早午餐店的營業時間,為了在悠閒的假日不要太過匆忙,我們改成晚上出去吃飯。

Ask For Luigi

Ask For Luigi這家義式小館(真的很小,裡面的位子大概只有9桌),在溫哥華算是人氣高的餐廳,他們有分早午餐時段與晚餐時段,早午餐的時間會在下午2點結束,晚餐時間是從傍晚5點開始。我與夥伴5點25分就到店門口,沒想到店內早已坐滿,且門口還有兩組人在等候,店員說:「因為我們才剛開始營業,店裡的客人都是一開門就坐進來的,也就是說他們才剛開始用餐,所以請你們大概在一小時後再回來。」

店外的環境其實有點令人擔心,時不時就會有流浪漢在附近晃,我們的車子停在路邊,其實有些擔心會被打破車窗的,所以如果各位有機會來品嘗,可以考慮搭交通工具來,畢竟溫哥華的地標之一「蒸汽鐘」也在附近,交通上還算是方便。

CF

距離6點半還有一段時間,難得溫哥華沒有下雨,我們到附近的鐵路和港口晃晃,很久沒有享受這樣的悠閒,夥伴說:「原來這就是走路的感覺」,因為從疫情開始到現在,他都是在家上班,去到哪也幾乎都是開車,很少走路,我看著他這肥宅說:「你才知道!還真是不食人間煙火!」

小館真的小

回到店門口已經6點20分,依然有許多新來的人馬想要進店裡,但店員都跟他們說因為今天比較忙,所以等待的時間至少要一個小時,我們旁邊的女生恍然大悟說:「啊!因為是Valentine's weekend,所以今天人才會特別多!」我這也才驚覺:「對欸!情人節快到了!」不過情人節的我們,根本把這節日拋在腦後,我們也就誤大誤撞,今天的用餐就當作是情人節餐吧!

盤子好漂亮

我們在等待的期間早已決定要吃什麼,一進到店裡就能夠點餐,店員的服務非常好,問我們要不要點喝的時,我們說:「只需要水就可以了!」,店員:「好的!沒問題,義大利麵配水」,等店員走後,夥伴說:「要怎麼跟他們解釋我們有酒精不耐症?一半的台灣人都有唷!」

我點的是spaghetti nero, clams, cherry tomato & pangrattato,吃起來很酸很酸,完全和我腦袋裡想像的味道不一樣,很衝擊的酸,麵上灑的麵包屑增加了麵本身的口感,蛤蜊有白酒的味道,整體還算好吃。

夥伴點的是pappardelle, lamb ragu, borlotti beans & sweet peppers,夥伴很喜歡這道,但我完全不行,我本身害怕起司的那種羊騷味,試吃了一口很免強的把它吞下去,在咀嚼時剛好店員來到我們桌邊問:「餐點都還可以嗎?」,我很快地展現出好吃的表情說:「很棒!謝謝!」

整間店的氣氛很好,店員會很熱情的跟客人們聊天。吃完餐點後,我有一股非常想要喝手搖的純茶類飲料的衝動,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想要喝的店家都已經打烊了,外加自己最近在減肥,想想還是放棄,回家喝水比較實在。

their policy

他們店的視覺做得很棒,店裡有賣他們的T-shirt和 tote bag,不過不知道有沒有人真的去買。

圖片取自網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