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職場]我所遇過的求職者

短短半年內,我遇到的奇耙求職者不計其數,用今天讓我記錄一下一個熱騰騰的案例。
圖片取自網路

在這間公司做了超過半年,經理在我剛進公司時,就把聯絡求職者的這份工作交給我,從那時開始,我們公司就不停地在找生產部員工,員工的要求並不高,薪水當然也不是很高,主要需要具備的能力有:能夠拿得動15公斤的物品、高中畢業、有在食品生產線工作經驗。

經理會自己審查所有求職者的履歷,審查過後把他們的名字和聯絡電話交給我去安排面試。在這半年內,打過的電話和聯絡過的人,大概也超過50人,約好了面試時間卻不來的案例,多到已經見怪不怪。最近幾個月,遇到這種人不來也不打一通電話的人,我也都不會打電話詢問,我心想:「到底是你要找工作,還是我要找工作?為什麼會是我比一個要找工作的人還要積極?」更多時候是,打電話給求職者約時間面試,他們聲音聽起來卻非常困惑,再三詢問我是哪一間公司,以及這間公司在做什麼,這種沒有做功課的求職者多到我開始懷疑,現在大家都喊找工作很辛苦、工作難找,是不是其實是這些人自身沒有做好?沒有做好一個求職者該做的事?還是只是我們公司是例外,因為這種低的心酸的薪水,也只能吸引到這類的人才?

今日案例:在面試路上困難重重的求職者

Zack是我在幾天前約好要在今天下午1點面試的人,已經下午1點10分,卻不見有人按辦公室的門鈴,我跟櫃檯姊姊說:「看吧!又是一個不來又不通知一聲的人,我們等等2點會有另外一個來面試的,先跟你說一聲」櫃檯姊姊:「好!接下來要來面試的那位,我們來看看會不會也無消無息的」

4點24分,距離我下班只剩下6分鐘,我的email 突然出現了一封信,寫這封email的人就是那個Zack,在信中他寫道:

嘿!Winnie!

你好嗎?我很抱歉我錯過了今天的面試,但我在去你們公司的路上遇到很扯的事情。事情是從一個爭吵開始的,我和公車上的流浪漢發生了爭執,從那場爭執後事情變得很瘋狂!那個流浪漢和他的朋友開始在街上追我著,我差兩站就到你們公司了!但是,哇嗚,那是我在溫哥華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在公車上居然有人拿著海洛因就往上身上打,這真的很荒謬!所以,我在大街上瘋狂地跑,就為了要甩掉他們。再次跟你說聲抱歉,但是這些事情讓我對這份工作失去興趣,這一區不是我想要每天來上班的地方。很抱歉浪費了你的時間,謝謝你給我這個面試的機會。

Sincerely,

Zack

(以上翻譯有不通順的地方請見諒)

看完這封信後,我真心覺得他是被耽誤的寫作者,我有種看完第一集還想繼續看下去的改覺,他今天的遭遇感覺未完待續,快給我去寫下一集!

再說,我在溫哥華這麼多年,是真的沒有看過在公車上打海洛因的人,也沒有看過會追著你跑的流浪漢,還有,我們辦公室大多是通勤的弱女子,生產部的員工也有一堆女生和看起來蠻弱的男生,整個公司超過20個人沒有這個問題,就這麼剛好今天被Zack遇到了!有夠幸運!而且,我們這區根本不像他說的那麼複雜,公司很多生產部的員工開車上班,車子停在路邊也都好好的,沒有Zack信中所說的混亂。

如果他是因為不想要來面試,而編了這一篇文章,那我覺得也是大可不必,可能有真有假,也有誇大的部分,我就把他這封信當作故事在讀,關上電腦,打卡下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