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生活隨筆]溫哥華的聖誕市集

再過幾天,聖誕節就要來啦!在聖誕市集還沒收攤之前,趕快來和大家一起湊湊熱鬧吧!
溫哥華聖誕市集

在寒冷的星期天夜裡,大家依然熱情不減,我們買的是晚上七點進場的梯次,原本想說星期天應該會剩下小貓兩三隻,沒想到還是有好多好多的人們,跟我們一樣都集中在聖誕市集內。

排隊檢查過疫苗卡和ID就可以進去啦!在快到入口處還會有人檢查門票,但我感覺工作人員都沒有很認真檢查,基本上都是草草看過一眼,全都沒有細看,不過外頭排隊的人如此多,如果每個人都仔細檢查,那可能要到天亮才能進場。

市集內

我今天來的目的不在逛市集,我的目的是為了吃。一年只有一次的機會,當然要馬上去排隊買美食!所以市集基本上是在我填飽肚子後才開始逛。

天使與band

市集內的聖誕歌曲全是裡面的人演奏的,所以說,他們一休息,音樂就會停止,但我感覺大家都不是很在意,大家和我一樣,比較在意手上拿的與嘴裡嚼的食物。

來到市集的小吃攤,想要每一攤都吃到的困難度,零到一百大概有六十,每一攤都要排隊。尤其是薯塔,我是真心不懂,為什麼那個東西會有那麼多人排隊,在台灣夜市裡看過薯塔好幾遍,從來不曾想過要掏錢去買,沒想到我夥伴這個溫哥華俗,他居然也被控制腦波,然後排進薯塔的隊伍中,還好我及時把他搶救出來。

炸魷魚

在市集裡吃了一些洋人的食物,這時候經過炸魷魚,聞到那股彷彿回到淡水老街的炸魷魚味,我真的沒有辦法不面對想吃它的衝動,雖然他跟薯塔沒兩樣,但我吃的是家鄉味!我吃的是鄉愁!那股fishy的味道大概會連貓都被吸引過去。

魷魚遊戲號碼牌

來這邊吃小吃攤有個訣竅,我跟夥伴先挑排隊比較短的攤位,通常這都代表著他們的餐點出餐很快速,快速拿到餐後,再去排另外一攤,在排隊等待的同時,開始享用剛剛拿到手的餐點,邊吃邊排可以吃到很多攤,我們雖然沒有全部的攤位都買來吃,但也已經吃飽了。

網美聖誕樹

在排隊的時候,我也心心念念地想要去跟這棵聖誕樹拍照,不過這就跟在觀光景點區拍照一樣,除了有些尷尬外,還會時不時有人直接穿鏡。

不要旋轉我

市集內的旋轉木馬也很吸睛(金),旋轉木馬真的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設施,只要一坐上去,就會露出小時後的那種笑容,坐在上面的大家都好可愛。


去年因為疫情,這類的活動幾乎都停擺,今年因為大眾普遍都已施打疫苗,聖誕市集才終於又開張。在這過節氣氛濃厚的地方,今年我也抓住與大家一起享受聖誕氛圍的尾巴,在聖誕節倒數之前,也和我的夥伴一起度過這個愉快的夜晚。

明年還會來嗎?我想是會的!因為想吃的德國豬腳沒有吃到呀(抱頭),為什麼我身上沒有現金!為什麼他們cash onl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