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六月六日

離全年結束還有208天
你的視野,與你現在可能會出現的地方

「他失蹤了,你知道嗎?」

因為疫情,我好久沒有剪頭髮了,我找到了在這邊認識的設計師,現在回想起來,也是因為你的關係我才會認識她,也是因為有這個機會,我得知了Ming的消息。

「什麼失蹤?你找不到他噢?」

我以為 Sandy在跟我開玩笑,朋友間口語中的“失蹤”,通常都是“已讀不回”或是“搞失蹤”的解釋。

「嗯...他六月六號的時候,開飛機出去,之後就找不到人了...」

Ming是個小型飛機的教練,我們最後的Line對話停留在,他要準備考飛行考試,但因為天氣不好,考官不給飛,他為了祈求天氣好轉,開玩笑的說,他要出去扶老太太過馬路。

短短的一年,他考到了飛行教官,那天帶著他的學員一起出去飛,但是不知道怎麼一回事的,兩個人都再也沒有回來。

Sandy說邊剪著我的頭髮邊說「上個週末,我去了他的飛機最後被看到掉下去的那條河,我去那邊看看,希望可以找到個什麼...」那條河有多大就有多無情,附近的人家因為看到一架小型飛機墜落到河裡,而打了報警電話。

「什麼都沒有找到...」Sandy說,飛機憑空消失,兩個人連個人影都沒有。

離開了Sandy家,心中有一股悶,是剛剛聽到的事情的衝擊,與陰暗的天色製造出來的心情。我拿出手機搜索關鍵字,果然出現他的新聞,事情已經過了三個月,搜索還在進行,但還是一點結果都沒有。

坐在回家的車上,我腦袋裡想著有Ming的回憶,其實會認識Sandy也是因為他的關係。

我與Ming是在交友App上面認識的,因為彼此當時都忙,也沒也住在一區,聊天就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到了某天我們都忙完了,終於有機會一起出來吃飯,來個網友開箱。

他是一個很照顧人的男生,很隨和也很有禮貌,因為同樣都是台灣人,所以我們的話題沒有斷過。那天他知道了我沒有吃過薑母鴨,覺得非常震驚,在回家之前他說一定要辦一個薑母鴨派對,地點就辦在他家。

我的台北人性格以為他只是隨便說說,沒想到他真的做了,而且還是自己做的薑母鴨,不是去外面買的。在那邊的派對上我認識了很多人,人在外地,很少有人會真正介紹朋友給自己認識,Sandy也是在那天認識的。那天晚上我吃了薑母鴨正個人暖暖的,心也暖暖的。

那次之後,只要你有在我上班的附近,就會過來看我一下,跟我聊個天。某一年冬天,你很有心的把一封聖誕卡片送給我,裡面還附加一張星巴克的gift card,因為你知道我上班最愛喝星巴克。

不過緣分就是很奇妙,我們又因為過於忙碌又疏離了一陣子。

我們最後的對話停留在2019的三月,那之後,我從朋友和社群上看到Ming結婚的消息,對象是一個很可愛的韓國女生,心裡想著要祝福他,但卻因為其他事情與我的拖延症,一再的忘記,我以為朋友會永遠都存在,但事實卻相反。

隔了這個久才敢打出關於你的事情,現在的我還是時不時的上網搜尋有沒有你的新消息。

我知道一定會有人說,為什麼不去問朋友?我知道最簡單得到你的消息的方式,是直接去詢問我們的共同朋友,但是問到的結果如果是還沒有找到你,我該如何做出回應?而相反的如果結果是找到你了,我又該怎麼去接受呢?

我寧願相信,你飛進了不存在的空間,像是百慕達三角洲裡,或是跑到了另外一條時間線,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