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jia2048
dajia2048

数据分析师 / 买书如山倒 / 2022旧书消灭计划 newsletter地址 https://dajia.zhubai.love/

2203 关于自己的语言

探索与尝试

今日の

[1] 不合时宜的年终来信:归来仍是少年,世界依旧广阔


这一集涵盖了三位主播 + 十组嘉宾的年度总结回顾内容,份量很重。

被击中的瞬间

1、关于自己的语言

为什么要表达、想要表达什么、如何表达——恰好是带着这样满心的困惑、走在回家的路上,听到了@王磬谈到关于自我表达、属于自己的语言的探索部分。

王磬提到2021年个人层面的变化,有这样一个小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已经更有意识地在探索一些关于自己的语言。

这种语言,觉得可能没办法用一个很既定的框架来描述它。
作为一个内容创作者来说,从文字到声音的转换,也包括未来可能会尝试视频、或者尝试一些更新鲜的,更有互动性、或者更深刻、更能够表达自己的方式。
如果再回过头来回望2021的话,会有一个感觉是:可能2021是开始相对来说比较有自觉意识的一年。
也希望之后可能会有更多的探索、更多的尝试。

之所以被这一段的内容击中,并不是因为我的困惑得到了解答。

而是,恰好在这个时间点、这么一个人无比精准地描绘出了这么一个问题,它恰恰也是我内心最想问的问题。

属于你自己的语言到底是什么、你想表达的是什么?你是不是能够找到一个让你自己觉得很舒服、也可以同时是很有挑战性、然后也可以具有很多的复杂性、可能甚至是不那么顺畅的一种语言和一种表达的位置?

不是创作者、没有做过很多的尝试,但仿佛看到了一条可以走的道路正透出亮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