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先生
簡單先生

「小時候,快樂是一件簡單的事 長大後,簡單是一件快樂的事」 感謝追蹤~ IG︰mrsimple0427 Facebook︰簡單先生

那個令我們受苦的人內心有痛苦

我的父親是個獨生子,在內地農村出生。


上個年代,很多農村的男人都會離鄉別井,到大城市打工。


父親的父親,即我阿爺,便長年在香港打工,每年只回家一次。


所以父親算是在單親家庭中長大。


而祖母的愛,是純粹的溺愛。


父親年青時便走入黑道,紋身,做犯法事情。


至於我的母親,她的父親,即我的外公,是上個年代的地主,讀書人,家庭富裕,生了十個小孩。


這與獨生子的父親相反,但結果可能是差不多。


我母親有十個兄弟姊妹,但父母只有一對,應該無法分到太多愛。


母親不斷跟我提這個故事,她的一位弟弟曾經很頑皮,外公把他倒吊在陽台打了一頓後,弟弟便長進起來。


我的父親﹑母親,都是缺愛中成長,或者在錯誤的愛中成長。


父親當了父親後,選擇拋妻棄子。


母親當了母親後,選擇用暴力對待我們。


都是承襲祖父輩留下來的傷痛。


我很幸運,機緣下選擇了讀教育學院,當過老師,很幸運躁鬱症發作時,有足夠理智及財力,看了一年的心理醫生,也幸運接觸到佛教,幸運遇到一個不離不棄的好太太……


太多太多的幸運,讓我有機會處理自己的童年傷口。


讓我有機會,終結祖輩流下來的傷痛。


如今,成了一位好父親。


塞翁失馬。


「那個令我們受苦的人內心有痛苦,他還沒學到處理的方法,因而他持續受苦,並令別人受苦。」

一行禪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時候,快樂是一件簡單的事

長大後,簡單是一件快樂的事」


感謝追蹤~


IG︰mrsimple0427

Facebook︰簡單先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